阿里億元投身「養豬產業」 AI照顧每年多產3隻小豬!

▲▼豬、農業、母豬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人工智能養豬更能保障健康成長。(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雲與四川特驅集團、德康集團日前宣布達成合作,將AI產業推進到農業領域,對「ET大腦」針對性訓練與研發,最終全面實現人工智慧養豬,項目投入的費用將達數億人民幣。

繼交通、工業與航空等領域之後,阿里雲又把AI產業推到一項新位置。據 《天下網商》報導,全流程的人工智慧技術,能大大提升養豬效率,這其中涉及的技術有視頻圖像分析、人臉識別、語音識別、物流演算法等。以阿里雲與特驅集團首期落地業務為例,包括各類豬隻數量識別、豬群行為特徵分析、疾病識別和預警、無人過磅等內容,以往這些數據採集主要還是靠手寫的方式。

AI養豬在智慧監控下,有豬媽媽要生產時,可透過視頻圖像分析技術,監視錄影器自動分析並記錄小豬出生數量、順產還是剖腹產。另外,還有語音識別技術,從麥克風捕捉小豬被母豬壓住發出的尖叫聲,讓飼養員在第一時間馬上解救。

使用ET大腦的豬場,每一頭豬從出生開始就有自己的檔案,能得到無微不至的照顧。視頻圖像分析技術記錄著豬的體重、進食情況、運動強度、頻率和軌跡,如果一隻豬長卧不起,那ET大腦就會判斷是懷孕還是病了,提醒人工及時介入,如果只是豬想偷懶,飼養員就會讓牠多走走。

據報導,前期的理論驗證階段,ET大腦可以讓母豬每年多產3頭小豬,且淘率降低3%左右。阿里雲總裁胡曉明說,中國是農業大國,但農業的生產效率一直不高,「我們希望能將人工智慧技術全面推進到農業領域,幫助他們提高收入、降低勞動強度,最終實現科技扶貧。」

要讓小豬健康長大是一項重大工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小豬、養豬、養豬業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