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巴飛車翻覆奪18命!「瑰麗傳奇」馬主哀痛:為何比台地震嚴重

▲▼香港大巴翻覆事故,死亡人數比台灣206花蓮強震還要多。(合成圖/翻攝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記者季相儒攝)

▲香港大巴翻覆事故,死亡人數比台灣206花蓮強震還要多。(合成圖/翻攝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大埔10日傍晚6時許發生大巴翻覆意外,當場造成18名乘客死亡。由於該輛大巴自沙田馬場發車,車上乘客大多都是賽馬迷;香港賽馬「瑰麗傳奇」馬主文壽強獲悉後,也悲痛地表示,「台灣花蓮6日的地震都沒死這麼多人,為什麼一次的巴士意外,竟會比台灣地震還要嚴重!」

這起大巴翻覆意外就發生在香港大埔公路松仔園路段,當時年約30歲的陳姓司機駕車自沙田馬場出發,滿載乘客準備開往大埔中心,不料卻在中途翻覆。根據現場受傷乘客指出,當時大巴到站遲到10分鐘,有人感到不滿向司機抱怨,運將疑似為此不悅,沿途飛車狂飆、高速過彎,最終釀成18人死亡、約60人受傷意外。倖存乘客接受港媒採訪時,氣憤直呼「從來沒有看到司機開車這麼快的!完全不踩煞車,車上還滿載耶!」

▼香港大巴翻覆,造成18名乘客當場死亡。(圖/翻攝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香港大巴翻覆,造成13人當場死亡,40多人受傷。(圖/翻攝自臉書「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賽馬「瑰麗傳奇」的馬主文壽強獲悉噩耗後表示,自己也是大埔人,對於大巴翻覆釀成重大傷亡感到痛心,「我猜不到,這次巴士一翻,竟然造成最少18人死亡,尤其我住在大埔,感觸相當多,台灣最近一次的地震(206花蓮強震)都沒死這麼多人,為什麼一次的巴士意外,竟會比台灣地震還要嚴重,死掉這麼多人!」

台灣花蓮6日深夜23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國盛六街民宅、統帥大樓、雲翠大樓倒榻,至今統計已奪走15條人命,死者名單分別為,自宅:林麗貞(女,60歲)、劉東騰(男,66歲);統帥大飯店:周志軒(男,37歲);雲門翠堤大樓:戴世璋(男,39歲)、楊麗蓉(陸籍,女,47歲)、李楊琦(陸籍,女,19歲)、余妃(陸籍,女,39歲)、韋嘉(陸籍,女,52歲)、江振昌(男,64歲)、Melody(菲籍,女,28歲)、蘇煒禧(加籍港裔,男,49歲)、蕭敏渝(加籍港裔,女,49歲)。


另外,來自大陸北京的一家3代5口,丁文昌(陸籍,男,76歲)、何鳳華(陸籍,女,75歲)、楊捷(陸籍,男,39歲)、丁守慧(陸籍,女,40歲)、楊浩然(陸籍,男,12歲),受困在雲翠大樓生活漂亮旅店201號房中,目前已經挖出3具遺體,但身分難以辨認,另有2人尚失聯中。

▼花蓮強震過後雲翠大樓倒榻,災情相當嚴重。(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2018/2/8。 21:00(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