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大蒜同時吃有害健康? 食藥署打臉:無科學根據

蜂蜜。(圖/達志影像)

▲蜂蜜、大蒜同時吃有害健康?食藥署打臉:無科學根據。(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蜂蜜水入口超潤喉,有些人到山裡吃野味,也會邊烤肉配蒜,再搭配蜂蜜水解膩。不過,近日網路卻流傳,蜂蜜與大蒜不可同時吃,否則對身體有害,讓許多民眾好擔心。對此,食藥署表示,該傳言內容沒有科學證據,民眾不要輕易相信。

食藥署表示,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對於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所以有關食品藥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常常引起許多民眾的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坊間流傳「蜂蜜大蒜同時吃有害」的訊息,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同時亦沒有科學研究證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另外,由於蜜蜂採集蜂蜜時,可能也會採集到含有肉毒桿菌的孢子,提醒家有1歲以下的幼兒家長特別留意,因孩童腸道免疫系統尚未成熟,無法抑制孢子萌芽,應避免食用。民眾購買蜂蜜後,也應盡快食用或放冷藏保存,以免酵素流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