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字不影響貼文長度 推特執行長:帶來更多互動

▲280字不影響貼文長度 推特執行長:帶來更多互動(圖/翻攝 The Verge)

▲推特 280 字不影響貼文長度,帶來更多互動(圖/翻攝 The Verge)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去年 11 月,推特將原先 140 字的上限提升至 280 字,當時有不少人批評,這將導致推特文字量暴增、長文遍佈版面,失去推特原先的樣貌,在歷經幾個月的實驗後,推特執行長 Jack Dorsey 今天電話會議中提到,增加字數限制並沒有使長篇大論增加,反倒增加人們的互動次數。

在最新釋出的第四季財報中顯示,推特活躍用戶增加 4%、每日活躍用戶則增加 12%,雖然成長不全然歸功於字數限制的提升,但其執行長 Dorsey 表示,「推文的平均長度是我們最近持續在觀察的,結果證實並沒有增長,雖然給予使用者更多撰寫空間,整體的推文數量並沒有下滑,有更多參與、轉貼、討論,用戶比往常有更多追蹤者且更願意回來使用推特。」

▲280字不影響貼文長度 推特執行長:帶來更多互動(圖/翻攝 The Verge)

▲推特 11 月評估認為,280 字不會增加長文數量。(圖/翻攝推特)

事實上在 11 月份推特公告增加字數限制時,當時的產品經理 Aliza Rosen 就曾寫到,「大部分的推文都在 140 個字以下,推特簡潔的風格仍會存在。」根據官方釋出的圖表,多數推文字數都集中在 50 個字左右,只有 9% 會達到 140 字,在開放至 280 字後,單篇推文會超過 140 字的仍是少數。

推特去年第四季營收增長 2% 達 7.3 億美元,比預期的 6.9 億還要多,是公司上市四年以來首度獲利,每月活躍用戶 3.3 億人雖比預期的 3.32 億人少,但多數分析認為與蘋果修正 Safari 瀏覽器有關。修正制度後推特雖未能大幅成長,但至少在臉書當道的時代,他們還是牢牢抓住使用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