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是否入手HomePod嗎?一張圖表解答疑惑

▲終於要來了!蘋果首款智慧喇叭HomePod通過美國FCC認證。(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首款智慧喇叭 HomePod 開賣。(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蘋果 HomePod 正式開放預購!相比 Google Home、Amazon Echo 以親民的售價迅速打入市場,HomePod 獨特的生態系統以及較高的售價,讓許多使用者思考到底該不該入手?科技網站《TechCrunch》就對此製作一張圖表,照著順序回答問題,就可以知道你適不適合購買 HomePod。

▲猶豫是否入手Home Pod嗎?一張圖表解答疑惑(圖/翻攝TechCrunch)

▲猶豫是否入手HomePod嗎?一張圖表解答疑惑(圖/翻攝TechCrunch)

首先,「你願意花費 349 美金(約 10,264 台幣)購買智慧喇叭嗎?」從需求面開始思考,要先想想是否願意花費昂貴購買這項設備,就如同有玩家願意高價購買頂尖音響設備,有人卻覺得一千塊以下的規格就足夠了,全然取決於消費者需求。

接下來「是否擁有 iOS 設備」以及「是否為 Apple Music 的訂閱者」,HomePod 與 Google、Amazon 最大的不同在於,它不支援藍芽連線,只能採用蘋果系統的 Airplay,所以若是使用 Android 手機的用戶幾乎完全可以不用考慮 HomePod,此外在宣傳廣告中,蘋果公司將音樂體驗視為 HomePod 的主要特色,旗下的 Apple Music 與系統間的連動會優於其他的串流服務,若非 Apple Music 的使用者可以考慮比較便宜的 Airplay 喇叭。

最後「是否使用智慧助理?」、「會用 Siri 嗎?」,智慧助理是新一代智慧喇叭的靈魂,透過語音操控可以完成許多工作,所以如果你根本不使用智慧助理,或許需要的只是單純的藍芽喇叭,如果不喜歡用 Siri 那更可以考慮價位稍微便宜的 Google Home、Amazon Ech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