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忘記喝水?專家教你定時間表 小孩不愛喝水也有妙招

喝水,骯髒,噁心,馬克杯(圖/記者黃琬茹攝)

▲上班族一忙起來,常常忘記喝水。(示意圖/記者黃琬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喝水很重要,也可以算是一件小事,你可能會覺得沒什麼難的,但說起來容易,很多人卻常常忘記,到渴了才喝,還有些小朋友不喜歡喝水,讓家長很頭痛。對此,有專家分享經驗,教大家小孩、成人、老人要怎麼喝水。

根據大陸健康類報導《健康時報》引述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營養醫師梁倩芳指出,對於孩子來說,一切好玩的東西都會想要嘗試,喝水也是,所以如果小孩不愛喝水,可以在保證材質安全性的基礎上,為孩子換一個畫有他喜歡的卡通圖案的水杯,引起他的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倩芳說,如果是小一點的孩子還可以給他配個吸管杯,可以和他做一些讓他喝水的遊戲,或者講講喝水的故事。「當然,家長要以身作則,自己首先要養成愛喝水的習慣。」

▲▼褓母,家教,教育,教學,小孩。(圖/CFP)

▲有些小孩不喜歡喝水,讓家長頭痛。(示意圖/CFP)

很多忙碌的上班族,每天水喝不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記不住。梁倩芳建議,可以給自己排一個喝水表,早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到了辦公室後喝一杯水進入工作狀態,11點時該活動一下了,正好起來接一杯水,吃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小杯,下午2、3點和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利用空隙時間,再分別去接一小杯水喝,回家晚飯後喝一小杯或是睡前1小時喝一杯。

另外,很多老人喝水喜歡「趁熱」,一邊吹一邊喝,覺得這樣喝下去熱呼呼才舒服。不過,梁倩芳指出,這不是一個好習慣,因為太燙的水可能損壞食道黏膜,老人本來對溫度的感知能力就差,更不要喝太燙的水了,以涼開水和溫熱水最好。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喝水 水份 健康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