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具洗乾淨就行?不想長痘痘,上妝前多做這一步

▲彩妝示意圖。(圖/pixabay)

▲刷具清潔超重要。(圖/pixabay.com)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過年即將到來,很多人忙著做家裡的大掃除,卻忘了做好刷具的清潔,一用再用,畢竟每次上妝都沒有時間先洗,那乾脆「眼睛一閉」直接用下去;但這看似不起眼的動作,其實很可能是引發痘痘的元凶。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醫師也表示,刷具不管是沾乾粉或是粉底液,都會有細菌滋生,接觸肌膚就會破壞既有的環境,進而感染,當身體免疫力低下,或是臉部危險三角處:雙眼、鼻、嘴,有細微傷口時,就有可能造成痘痘、囊腫,甚至蜂窩性組織炎問題。

▲白因子。(圖/品牌提供)

▲建議可以搭配白因子廣效性消毒抗菌液,使用前先殺菌。(圖/品牌提供)

既然要做好清潔,那很多女孩一定都會認為,「把刷具洗一洗就好」,但其實沒有那麼簡單,曾德朋建議,除了基本的洗刷清潔,建議要搭配抗菌、消毒,才能真的降低細菌滋生,維持刷具乾淨。

刷具要如何清潔才能乾淨又不傷刷毛,美妝時尚雜誌御用彩妝師李湘琦就分享,可以購入專用的清潔版,凹凸設計能夠徹底帶走刷毛中的殘留粉體,並徹底陰乾;一般也不能每天清洗,所以在用完之後,可以先在乾淨衛生紙上刷掉殘妝,化妝前噴上白因子抗菌噴霧,大範圍抗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