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旅館一定最乾淨嗎? 專家實測揭旅館最髒物品

▲專家認為旅館吹風機長期疏於清潔。(圖/達志/示意圖)

▲專家認為旅館吹風機長期疏於清潔。(圖/達志/示意圖)

文/麗塔

很多旅館飯店評比都是以設施、服務、餐點、價格等等來做評比,幾乎沒有任何一個是以「乾淨度」來檢視旅館細部的環境。ABC新聞進行了一項調查,來看是否價格真的反映在細菌更少上面,這份調查是以美國洛杉磯區域的九間旅館:三間為普通旅館、三間為中間價位、三間為高檔旅館,價格落在3000~15000台幣之間。

調查的部分由微生物學家Chuck Gerba設計執行,他測試了廁所、洗手台、玻璃杯等等,這些結果有很大的不同,九間旅館當中有六間洗手台的細菌量是超標的。雖然有一間三星級旅館病菌數比較低,但是裡面卻被檢查出有大腸桿菌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後者可能引起嚴重的皮膚感染。

吹風機,大家可能不會認為它不乾淨,事實上,它的表面的細菌量超高;盛裝冰塊的小鐵桶其實細菌也很多,像在比佛利山莊的三星旅館,內部的冰桶細菌量竟然超過標準值的五倍;讓人比較驚訝的是,等級比較低的旅館,細菌量竟然遞減;廁所的部分也是滿驚奇的,不管是高檔或是普通旅館,廁所的細菌量都跟家裡差不多。

專家認為,其實旅館的價格真的不代表室內的乾淨度,像是便宜旅館清潔度還比較高,下次住之前要特別注意那些細菌量特高的物品。

關鍵字: 旅遊新知 旅館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