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3航母軍演挑釁北韓 第七艦隊司令:試射導彈才是挑釁

▲▼菲利普・索耶中將(Phillip・Sawyer)。(圖/路透社)

▲第七艦隊司令菲利普・索耶中將(Phillip・Sawyer)。(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第七艦隊司令索亞(Phil Sawyer)接受共同社專訪,就中國的海洋活動制約稱「將抗衡過度的主權主張」。他還批評了反對美國在日本海軍事演習的朝鮮,指出「多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和進行核試驗的國家才是挑釁」。

共同社指出,中國在南海建造人工島並設置雷達設施等,把有效控制變為既成事實。在日本周邊,今年1月中國海軍艦艇進入釣魚島周邊的連接海域等,活動日益活躍。

索亞對此表示,為追求國際性利益,中國海軍持續擴大活動範圍,在此基礎上如果(在南海等)限制貿易,或是封鎖海路與空路,將影響地區穩定,強調了美國海軍向該海域派遣艦艇的「航行自由」行動的重要性。

美國海軍去年11月以對北韓施壓為由,在日本海實施了有3艘核動力航空母艦參加的演習。北韓媒體譴責稱這是美國企圖開戰的危險事態,索亞則反駁說,「相比北韓的行動,不認為在日本海航行是挑釁」。

為逃避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北韓船隻採取了從外國船「倒貨」的做法。索亞就應對措施指出美國與日本等同盟國正共享情報,分析稱,「制裁效果初現,北韓感受到了壓力」。

對於日本海上自衛隊去年5月首次實施了基於安全保障相關法的美軍艦艇防護任務,索耶給予肯定說,「(自衛隊與美軍的)一體化進一步推進,今後也會強化。」

美軍於去年11月,派出了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與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在日本海舉行為期4天的軍演,堪稱10年來規模最大,其內容涵蓋防空演習、海上監視、海上補給,以及排演防空訓練和近距離協調演習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