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都喜歡他!川普批准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任駐澳大使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9日正式批准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Admiral Harry Harris)上將擔任下一任美國駐澳洲大使。白宮今(10)日發表聲明,「這位61歲的海軍上將是經過實戰驗證的海軍軍官,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擁有十足的領導力、智慧與地緣政治專長。」不過並未說明由誰接替太平洋司令

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哈里斯在海軍服役已有39年,2015年出任太平洋司令,在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期間,就曾與政府官員處理過大陸在南海的建設衝突,不過哈里斯傾向對大陸採取強硬的態度,雖然這項決定可能會激怒北京,不過在這敏感情勢加上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發動政變的時間點,出任軍官當作大使也是合理的。

報導指出,哈里斯經常強調「北韓是亞太地區最大威脅」,面對局勢緊張,他表示外交手段是解決危機的關鍵,不過外交必須要有能夠仰賴的軍事力量做後盾;哈里斯受到不同政治單位的廣泛尊重,預計上任指令會得到參議院的肯定,不會引起爭議。

哈里斯1月參與美日印澳四國在新德里舉辦的「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時,告知各國應共同維持印太地區的秩序,指出「中國大陸是印太地區的破壞性力量」。他也說,印太地區如今面臨來自北韓的威脅,以及中國大陸與恐怖主義等長期挑戰,「2018年將會是我們採取行動來完成任務的一年」。

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的專家希勒(Andrew Shearer)表示,這項提名對澳美關係來說是個好消息,哈里斯很了解澳洲,當地民眾也很喜歡他,「中國對此次任命不應該感到驚訝,因為哈里斯非常適合這項工作,對美國的軍事來說,澳洲安全仍是很大的關係基礎,也是我們在這個地區的重要戰略支柱。」

▼希勒認為哈里斯出任駐澳洲大使對澳美關係來說是個好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勒認為哈里斯出任駐澳洲大使對澳美關係來說是個好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