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難隊結束36小時搜救 蔡英文親手簽卡片感謝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花蓮強震目前僅剩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的3名陸客失聯, 搜救持續進行,而日本專家團10日結束36小時的搜救返國,為了感謝遠道而來協助救災的日本專家,總統蔡英文在他們整裝返國前,特別準備了親手簽名的卡片,代表所有國人致上由衷的謝忱。

日本消防專家組成7人專家團8日中午抵台,並帶來2台「深層生命探測儀」 ,和台灣搜救隊一度探測到213號房發現有微弱呼吸的生命跡象反應,最後發現加拿大籍夫妻遺體。

日本搜救隊認為搜救任務已經告一段落,評估201房5人可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10日上午決定離開台灣,向花蓮縣消防局致意並互贈帽子,感謝台灣這幾天的照顧和幫忙,雖然過程非常困難,但大家都很團結參與搜救,離開前全體脫帽向雲翠大樓致意,外務省調整官原田優表示,「日本311大地震時得到台灣同胞的強力支援,從沒有忘記過,為了感恩台灣,因此這次特地帶來特別的儀器協助。」

原田優說,「這次帶來特別的器材,來支援台灣的搜救隊使用,但是沒有辦法做任何推斷,人道救援也不會只有依賴一種儀器,台灣搜救隊也是需要各種儀器來分析,對於沒有能夠救出有生命跡象的受困者,覺得很遺憾,任務結束趕緊撤出現場,是為了不要影響現場的搜救情況,希望花蓮能夠早日走出災痛。」

卡片全文:

此次台灣地震,承蒙各位日本專家小組竭力協助,衷心表示感謝。在震災後最困難的時刻,來自日本溫暖的援助與關懷,台灣將銘記在心,永難忘懷。

(今回台湾の地震で、日本専門家チームの皆様より多大なご協力をいただき、衷心より感謝致します。震災後の極めて困難な時期に際し、日本からの心温まるご支援に感激しながら、決して忘れ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蔡英文 總統 2018.2.9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