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片派=1餐熱量!專家揭「爆卡關鍵」  難怪蛙蛙吃超飽~

▲派,鹹派。(圖/取自Pixabay)

▲鹹派熱量高,1份手掌大小就要550大卡。(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1份掌心大小的法式鹹派,熱量竟然高達550大卡!因為《旅行青蛙》遊戲,民眾掀起製作鹹派的風潮,不過鹹派本身熱量高,1小塊就逼近2碗白飯的大卡數,相當驚人,其中的肥胖真相就讓專家來告訴你吧!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專業團隊表示,《旅行青蛙》中的青蛙會因為鹹派而趕快回家,現實生活中吃鹹派則會讓脂肪球跟著民眾回家,故營養師強調:「做得完全並非容易的事,每天都要確認。」也就是說如果能夠在鹹派的材料內容上稍加修改,就能免於熱量的襲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派,鹹派。(圖/取自Pixabay)

▲派皮是熱量的主要來源。(圖/取自Pixabay)

營養師說,鹹派由派皮(奶油、低筋麵粉、雞蛋等)、內餡(各式肉類、乳酪絲、蔬菜等)和填料(鮮奶油、牛奶、蛋等)組成,其中派皮佔83%的熱量,內餡及填料則分別佔8%和9%比例,民眾可從比例中發現肥胖的罪魁禍首便是派皮。

▲全家一起開心吃早餐。(圖/達志示意圖)

▲一起分食同樣可以減少熱量攝取。(圖/達志/示意圖)

那麼怎樣才能減少鹹派的熱量呢?營養師提供「吃派3技巧」,民眾若有落實這幾個動作,吃派時少上150大卡都不是問題!

1.口味任選

普羅旺斯、煙燻鮭魚、菠菜培根蘑菇、番茄歐式香腸,想吃什麼都可以選,熱量與口味沒有太大關聯。

2.留一半派皮

以1份派(550大卡)來說,光派皮的熱量就有450大卡,故適當攝取是必須的,不是說不能吃而是要斟酌食用。

3.與朋友共享

以正常1餐來說,熱量落在500至700大卡,而1份手掌心大小的鹹派就要550大卡,可見這份「小食」完全能取代正餐,民眾若想減少下午茶時的熱量攝取,可以和朋友共享。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是由保健營養師、運動營養師、美容營養師、運動教練、運動物治師、運動按摩師、美體顧問所組成的經營團隊,而現代人三餐中至少有一餐是外食,「如何正確判斷來選擇外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想了解更多享食、享瘦資訊可至
營養師帶你吃外食粉絲專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