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血液庫存6.5天近安全值 年前須「補滿10天」才安全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花蓮強震至今已造成12死、279傷、5失聯,原本傳出若花蓮血液不足,將要實施北血南送,不過台北地區也庫存量也只剩4.9天,岌岌可危。血液基金會今(10)日表示,台北地區血液庫存量已有明顯回升,截止至上午止,庫存量已有6.5天,接近7天的安全值,雖然供應花蓮無虞,但隨著春節將近,庫存量需拉到10天,才能確保年節供血不間斷。

▲捐血,抽血,血袋,國血國用諮議會。(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台北血液庫存6.5天「近安全值」,過年前須補滿10天才安全。(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血液基金會公關杜文靖表示,花蓮地震隔天花蓮捐血站均暫停服務,由台北捐血中心負責支應,但已於8日恢復服務。目前台北地區A型血有6.3天、B型血7.3天、O型血有6.3天、AB型血有6.7天的血液庫存,足以供應花蓮、台北兩地的用血。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門翠堤大樓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杜文靖表示,花蓮地震發生後,各地捐血量都有明顯提升,台北地區的忠孝號捐血車,這幾天都加班到晚上8、9時,也讓台北的血液庫存量從前天的4.9天,回升到6.5天。

杜文靖表示,雖然目前北、花兩地用血無於,但年關將近,至少需要10天的庫存量才能應付年節緊急用血。她表示,近日血液庫存量低靡,是因為適逢流感季,造成許多罹病民眾無法捐血,呼籲健康民眾可趁假日捐出熱血,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