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又擴大版圖! 砸138億入股盛大遊戲商

▲騰訊北京辦公室。(圖/記者洪聖壹攝)

▲騰訊北京辦公室。(圖/記者洪聖壹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騰訊日前斥資30億元人民幣入股大陸網絡遊戲開發商盛大遊戲,雙方達成戰略合作。外界預計,盛大遊戲去年股權歸屬暫告塵埃落定,騰訊入股是盛大回歸A股前最後一輪融資。

騰訊旗下的林芝騰訊科技1月16日成為盛躍網路(盛大遊戲控制實體)新增股東,占註冊資本比率為11.8%。騰訊集團高級副總裁、騰訊遊戲負責人馬曉軼新增為盛躍網路董事。

盛大遊戲曾經占領大陸遊戲行業霸主地位,2004年以代理遊戲《傳奇》一戰成名,另外也有不少知名遊戲如《熱血傳奇》、《泡泡堂》、《龍之谷》、《永恆之塔》等等。2009年盛大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一度創下當年美國最大規模 IPO。

▼盛大遊戲。(圖/翻攝自盛大遊戲官網)

▲▼騰訊砸138億 入股遊戲商。(圖/翻攝自盛大遊戲官網)

不過,盛大遊戲的營收和淨利自2012年開始連續四年下滑,同年2月正式退市。2014年,盛大遊戲宣布私有化退市回歸A股,接下來遭遇了長達兩年的股權糾紛,直到2016年才注入上市公司世紀華通。

盛大遊戲表示,業務模式成功轉型,未來將積聚能量深耕新文化領域,通過戰略合作、投資布局、資源共享、產業延伸、IP運營等方式,構建盛大遊戲新文化產業生態圈。騰訊戰略入股,加持盛大遊戲在主營業務方面保持行業領先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