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又好用!泰空軍計畫引進大陸運-9 取代美C130H

中國陸軍首架運-9運輸機正式列裝,將有助於提升陸軍遠程機動、立體攻防的能力和執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圖/翻攝自中國陸軍網)

▲大陸解放軍正式列裝運-9運輸機,提升陸軍遠程機動、立體攻防的能力和執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圖/翻攝自中國陸軍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CATIC)一位高層主管表示,在最近幾個重大訂單的刺激下,大陸航空工業積極尋找武器出口訂單,並推銷運-9運輸機(Y-9)來取代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MT)設計的C130H「大力神」運輸機(C-130 Hercules),「目前泰國空軍正考慮軍購運-9組成編隊」。

綜合外媒報導,中航工業在過去幾年對東南亞地區出口的武器訂單包含向緬甸出口「JF-17雷電」多用途戰鬥機(大陸稱FC-1,梟龍戰機)及K-8「喀拉崑崙」教練機,對孟加拉和斯里蘭卡出口K-8教練機,向巴基斯坦的出口武器則是武裝直升機;此外,大陸也向柬埔寨出口直-9輕型通用直升機(Z-9)以及對寮國出口新舟60運輸機(MA-60)。

報導提到,中國軍用航空產品的價格只有同類西方產品的三分之一,但是價格低廉並不代表質量差;中航技公司高層主管表示,「與其他國家的產品相比,我們的質量很高,比如配備渦輪螺旋槳發動機的運-9運輸機,我們正積極向亞太國家推銷這款運輸機,來取代C-130H運輸機。」

他接著說,「對我們而言,亞洲是個非常強勁的市場,但我們不認為自己是在與美國和歐洲的企業競爭,只是致力在開發和生產軍事航空裝備,來滿足客戶對相關能力的需求。」中航工業近年來的出口額穩定增長,年增幅約為10%,主要的市場為亞洲、中東、拉丁美洲和非洲的發展中國家

運-9是由陝西飛機工業有限公司開發的中型中程多用途運輸機,載重為20噸級,和美國的C-130J相似。運-9是以運-8為基礎改造,採用機翼整體油箱,載油量從14噸提升至20噸,航程則由3100公里增加到5000公里。大陸解放軍去年12月宣布這種飛機已全面形成戰鬥力

▼運-9中型運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國空軍運-9中型運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