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青海現野生「眼神死」大方臉藏狐 過度捕獵使數量減少

▲▼藏狐。(圖/翻攝自中新網)

▲紅外相機捕捉到野生藏狐的影像。(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青海省雜多縣與山水自然保護中心近日聯合開展的生物多樣性監測中,紅外相機捕捉到一組「大方臉」藏狐的「自拍照」。以「謎之微笑」著稱的藏狐,通常分佈在海拔三四千公尺的高原地带,作为青藏高原特有種,經常「强占」旱獺所居住的洞穴來生活。

▼藏狐是青藏高原特有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藏狐。(圖/翻攝自中新網)

藏狐(學名:Vulpes ferrilata)大小接近赤狐或更小,耳朵短小,耳背的毛色與頭部及體背部相似,背中央毛色呈棕黃色,身體側邊的毛是銀灰色,尾巴則是又粗又短,不到身體長度的一半。藏狐分佈於高原地帶,是青藏高原的特有種,喜歡獨居,經常在旱獺的洞穴居住,以野鼠、野兔、鳥類和水果為主食。

據調查統計,藏狐在西藏的最高分佈密度為0.9175隻/km²,最低至0.003隻0/km²(每1.1 ~333.3km² 有1隻狐狸),全區的藏狐數量為37125~10414隻(1989年)。因多年來過度獵捕,藏狐的數量正在急劇減少。

▼藏狐是喜歡獨居的動物。

▲▼藏狐。(圖/翻攝自中新網)

關鍵字: 青海藏狐捕獵青藏高原特有種旱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