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打怎麼教?黑人罰兒「3步驟」搞定 酸民閉嘴還大推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黑人」陳建州2015年喜得雙子,和老婆「范范」范瑋琪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孩子的成長點滴。近日,他發表文章,公開表態反對體罰,自招在家就是扮黑臉,在外人看不到的那一面,對飛翔兄弟管教採「恩威並施」,也有十分嚴厲的時候,管教方法曝光,連過去罵他的酸民都表示認同,獲得廣大迴響與支持。

▲▼陳建州雖形象幽默搞笑,面對兒子,疼愛背後也有嚴厲的一面。(圖/取自黑人陳建州臉書)

▲陳建州雖形象幽默搞笑,面對兒子,疼愛背後也有嚴厲的一面。(圖/取自黑人陳建州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州透過《壹週刊》發文表示,包括自身經驗,看過太多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遭體罰而留下陰影,尤其是運動選手,很可能爸爸兼教練,曾看過高爾夫球選手,在果嶺上推桿失敗,當場就被賞巴掌。黑人坦言,飛翔兄弟漸漸長大,開始會搶玩具,一般狀況是打鬧,嚴重起來會互咬對方,他目前的處理方式是,先把咬人的一方,拉到角落罰站,「我就會坐在離他們很近的面前,陪他們一起耗在那邊,讓他們感受咬人,就是要面對黑暗中爸爸一直看著他的氛圍」,即便孩子撒嬌,也不能輕易心軟,再逼「犯人」替受傷的一方擦藥。他認為,把處罰過成弄得繁瑣,「好像咬一次,你要做7件事償還,下次他就會覺得,咬人要那麼久不能玩玩具」,久了就能讓小孩意識到,自己做錯事了。

▲陳建州坦言,飛翔兄弟年紀漸長,開始會因為搶玩具,有肢體衝突。(圖/取自范范范瑋琪臉書)

▲陳建州坦言,飛翔兄弟年紀漸長,開始會因為搶玩具,有肢體衝突。(圖/取自范范范瑋琪臉書)

關於體罰,陳建州有深刻體認,「對孩子造成陰影,也顯示出家長在教育上沒有耐性。」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某年和哥哥領了壓歲錢,藏起來後,各偷買了一台收音機回家,還小心藏在床頭櫃,就怕被發現。豈料某次家裡大掃除東窗事發,被父親翻出來,爸爸先戲劇化地趴在櫃子上痛哭:「們怎麼那麼浪費,為什麼爸爸辛苦你們看不到,收音機要買2台」,接著拿起掃帚,一棍子就往兩兄弟身上打,到現在兩人身上,還留有「連線」的疤。

▲陳建州爆料,范瑋琪在家,面對兒子就會軟化,想兇都兇不起來。(圖/取自黑人陳建州臉書)

▲陳建州爆料,范瑋琪在家,面對兒子就會軟化,想兇都兇不起來。(圖/取自黑人陳建州臉書)

陳建州不改幽默本性,笑稱如果真的仿照兒時接受的教育,用在飛翔兄弟身上,「范范肯定會抓狂,那第一個死的會是我。」還爆料老婆,雖然對他很兇,在寶貝兒子面前就會像綿羊一樣,想兇也兇不起來,「小朋友一撒嬌她就融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