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災民共餐!傅崐萁拿「關東煮+玉米湯」 蔡英文:太多碗了吧

▲▼206花蓮強震,2016花蓮地震,總統蔡英文抵達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陪災民吃飯,國防部長馮世寬吃麵包,縣長傅崐萁見狀遞上一碗熱湯。(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抵達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與災民吃飯,花蓮縣長傅崐萁也在一旁用餐。(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6日晚上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目前已知12人死亡、279人輕重傷、5人失聯,坍塌的大樓以雲門翠堤社區大樓最為嚴重,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總統蔡英文8日晚上前往花蓮體育館(小巨蛋)收容中心探望災民,與花蓮縣長傅崐萁一起和災民共餐。蔡英文不願吃太多,傅崐萁在一旁喊「再來一碗」被蔡英文虧:「你拿太多碗了吧!」

雲門翠堤社區大樓仍有多人失聯,蔡英文偕同總統府副祕書長姚人多、國防部長馮世寬等聽取簡報了解搜救情況,並至中華國小、花蓮體育館兩處收容中心探視災民,過程中握著民眾的手、問候聊天,見到毛小孩與寵物也彎腰安撫。

探視完災民,蔡英文走到供應食物的補給站與災民一同晚餐。她向志工媽媽說,剛剛已經拿過了一個麵包,現在只要拿一個就好;走到熟食區,好奇詢問志工這是什麼?得知是關東煮就拿了一碗。

此時,蔡英文轉身看到傅崐萁一旁喊「再來一碗」,手上仍拿著一碗關東煮與一碗玉米濃湯,便大聲對他說:「你怎麼拿這麼多碗!」傅崐萁笑回:「我慢慢吃。」志工見狀,也熱情給蔡英文另一碗玉米濃湯,蔡英文笑著說,「沒關係!太多了,這樣就可以了!」

領好晚餐,與災民一同坐下來用餐,蔡英文吃了麵包與關東煮內貢丸,不時與傅崐萁交談,也和坐在一旁的妹妹聊天,閒話家常,但妹妹在交談過程中感覺很緊張,不敢看蔡英文。吃飽喝足後,蔡英文向旁邊的災民表達致意,也關心前來幫忙的國軍,感謝大家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