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列裝空軍! 申進科:在紅劍演習發揮重要的宰制力

▲殲-20戰鬥機,列裝空軍戰鬥部隊。(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殲-20列裝中國空軍作戰部隊。(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方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9日證實,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匿蹤戰鬥機殲-20,開始列裝空軍的作戰部隊。根據了解,自從2016年11月參加中國的珠海國際航展,殲-20一直受到各界高度關注,2017年7月參加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更是首次採用戰鬥姿態大秀戰技,如今列裝也標誌著解放軍的空戰力量又寫下新的一頁。

申進科表示,殲-20戰鬥機交付空軍之後,實戰實也訓逐步展開,更在空軍「紅劍-2017」體系的對抗演習當中,發揮重要的宰制能力,並為中國空軍的整體戰力奠定基礎。

申進科表示,軍方正朝向全疆域作戰的現代化戰略性軍種邁進,希望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的重要軍事力量,隨著殲-20的列裝將會全面提升空軍的綜合作戰能力,有助於空軍更好的肩負起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使命,成為中國領空最厚實的羽翼。

公開資料顯示,殲-20戰機採用單座、雙發、全動雙垂尾、鼓包式DSI進氣道、上反鴨翼帶尖拱邊條的鴨式氣動布局。機頭、機身呈菱形,垂直尾翼向外傾斜,起落架艙門為鋸齒邊設計,側彈艙采用創新結構,可將導彈發射掛架預先封閉於外側。殲-20曾在名為「紅劍」的大規模聯合演習期間,在空軍模擬對抗現役所有三代機中大獲全勝,以10比0的絕對優勢完勝殲-10、殲-11以及蘇-30.空戰能力相當優異。

▲殲-20戰鬥機,列裝空軍戰鬥部隊。(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