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揚言:送48名投誠女叛軍到中國體驗社會主義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接見215名前新人民軍(NPA)的叛軍成員,揚言從人員名單內挑選48名向政府投誠的女兵,送她們到中國體驗社會主義,藉此深化對菲國共產理念的認同。他強調,不怕外界抨擊自己獨裁,就是要獨裁否則菲國不會改善,言談充滿霸氣又自豪。

據了解,杜特蒂去年12月曾經向投降的叛軍承諾,歡迎他們參觀總統府見證國家的偉大,本次的215名叛軍成員也得以展開為期3天的參訪行程。目前菲國軍方還籌畫683名前叛軍成員,分批前往馬尼拉參觀,希望藉由文化薰陶提升他們的國家認同。

杜特蒂接見215名叛軍成員表示,「我會讓你們知道共產主義者有多麼節儉,你們當中將有48名女子被送往中國。那些冥頑不化的人啊!你們就待在那裡好了,在那裡當女傭別再回來!」不過總統府發言人事後緩頰,總統提及的行程尚未安排,外界也解讀可能只是杜特蒂一時的情緒性發言,是否成行仍是未知。

▼杜特蒂上任後曾經放話,將會親手擊斃毒犯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放話親手擊斃毒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也評論自己的執政表現,認為外界聲討的「獨裁狂人」形象背後,肩負的是菲國人民的福祉與期待,若不表現出獨裁如何帶領菲國強盛。不過有分析指稱,杜特蒂發表上述言論的動機,只為了修改1987年憲法將菲國從中央集權改為聯邦制國家,更有人直指是想為延長總統任期鋪路,不過指控均遭到否認。

據了解,菲律賓目前分為十六個行政區與一個穆斯林自治區,總計共有八十一個省。未來規劃的五州分別是呂宋州、大馬尼拉州、維薩亞斯州、民答那峨州以及摩洛國州,各州將有一院制州議會,享有立法權以及一位擁有行政權的州總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