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產險自行研發 車險理賠即時通上線 縮短審查流程

▲▼華南產險自行研發的汽車保險理賠數位化平台、理賠行動化APP,2/2起上線,將加速車險理賠速度。(圖/華南產險提供)

▲華南產險自行研發的汽車保險理賠數位化平台、理賠行動化APP,2月2日起上線,將加速車險理賠速度。(圖/華南產險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華南產險資訊部花費3個月時間,自行研發出汽車保險理賠數位化平台、理賠行動化APP的「華南保險理賠即時通」,已啟動上線,將縮短保戶申請理賠時間。

提升汽車保險理賠服務品質,發展金融科技(Fintech)技術,華南產險先是在去年積極招募金融科技相關人才,並自力研發構建汽車保險理賠數位化平台、理賠行動化APP的「華南保險理賠即時通」,於2月2日起上線使用。

該系統將可使車險理賠工作全面數位化,加速車險理賠速度,服務更即時。

華南產險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林適祺表示,華南保險理賠即時通系統,是當理賠員抵達交通事故現場後,透過這一套行動裝置(iPad)行動裝置及即時通系統,現場申請理賠案。

理賠人員會將保戶出險資料上傳該系統後,系統會依據理賠案的類型,自動產生相對應的理賠任務。

譬如說輸入保戶愛車的車況及對方當事人車況受損細節,接著理賠各項任務便以系統全品質管控、燈號時效管理,以確保車險理賠每個流程都能在一定時間內完成,提高服務效率、品質。

此項新措施,將可解決過往車險賠案因獨特性及複雜性導致的流程管理困難、進度難以即時掌握等問題。

林適祺強調,「華南保險理賠即時通」系統具備三大功能,包含各項任務即時接收、工作有效管理、進程即時回報等,將各項理賠作業工具藉由行動裝置統合,可有效節省各項溝通流程所衍生的時間、行政成本。

此外,透過系統主動通知、即時查詢,可隨時得知賠案的各項任務進程,建立完善的理賠服務,也能讓保戶感到更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