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總政換人! 金正角地位提升接替黃炳誓

▲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角(左)在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典禮上,與金正恩並排站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朝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的繼任者,經韓媒證實為金正角。朝中社也在報導人民軍建軍節閱兵式時,首次以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人民軍次帥提及金正角。不僅如此,朝鮮中央電視台8日播放閱兵式時,金正角還與金正恩並排站立,還擔任金正恩演講前的主持人,從種種跡象,可以發現地位提升。

除了宣布新頭銜,韓中社還另外報導,金正角和李明秀、人民武力相朴永植等黨內幹部一同在425文化會館,觀看建軍70周年演出。

▲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國國家情報院5日提出的報告,朝鮮勞動黨中組部去年10月針對朝軍總政治局動為期3個月的紀檢,導致總政治局長黃炳誓被革職;而他的繼任者就是朝鮮人民武力省第一副部長金正角。國情院還表示,黃炳誓在朝鮮官媒版面消失的這段期間,可能在鮮高級黨校接受思想教育。

除了金正角的升遷消息,朝鮮中央電視台釋出的畫面中,還能在閱兵式主席團看到缺席去年11月「火星-15」導彈試射活動、12月軍需工業大會的勞動黨軍需工業部第1副部長李炳哲。據了解,去年4月李炳哲因為負責朝鮮戰略武器開發,而被授予陸軍大將(4星),但活動當天以上將(3星)身份出席,疑似被降級。

▲北韓2018/2/8建軍節閱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