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25犧牲飛官獲頒英雄勳章 3萬俄羅斯人出席葬禮哀悼

▲ 俄羅斯軍方8日為敘利亞戰役中犧牲的少校菲利波福舉行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軍方8日為敘利亞戰役中犧牲的少校菲利波福舉行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軍方8日分別在莫斯科以及沃羅涅日市(Voronezh)為在敘利亞戰役中犧牲的飛行員菲利波福少校(Roman Filipov),舉辦了兩階段的隆重葬禮。大約3萬多人出席追悼會,向這位奮戰到最後一刻的俄羅斯英雄致敬。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俄羅斯軍方在與土耳其協商後,將菲利波福的遺體迅速運回莫斯科,上午先在莫斯科的契卡洛夫斯基(Chkalovsky)軍用機場進行露天告別儀式,下午則在沃羅涅日舉辦一般民眾均可參加的追悼會及下葬儀式。俄羅斯國防部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ygu)、國防部副部長潘科夫(Nikolai Pankov)及航天部隊司令索羅維金(Sergei Surovikin)都出席了葬禮。

▲ 多達3萬名俄羅斯軍方高層與民眾出席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多達3萬名俄羅斯軍方高層與民眾出席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們排起長長隊伍,一一為菲利波夫獻上康乃馨,無法出席的民眾也在各地舉行了不同形式的英雄告別儀式,克里米亞民眾用蠟燭排出「我們為你驕傲」的字樣,遠東濱海邊地區則考慮以菲利波福的姓氏來命名新的工廠。

而潘科夫在葬禮上表示,菲利波福實踐了忠誠諾言,光榮犧牲,這樣的表現足以令他名留俄羅斯國家捍衛者名單的第一列。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親自授予了菲利波福象徵最高榮譽的英雄勳章。而俄羅斯軍方另外承諾,今後也將全力協助照顧他的遺孀和年僅四歲的女兒。

▲ 蘇愷25型戰機飛行員菲利波福(Roman Filipov)不願被反抗軍生擒,引爆手榴彈自盡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蘇愷25型戰機飛行員菲利波福(Roman Filipov)不願被反抗軍生擒,引爆手榴彈自盡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菲利波福駕駛蘇愷25型(Su-25)3日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遭敘利亞反抗軍「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擊落,雙方展開交火,在擊斃兩名反抗軍後,眼看即將被生擒,不願屈服的他用俄語高喊一聲 「這都是為了我們的同伴 (This is for our guys)!」後引爆手榴彈從容就義。他的死訊傳來後,親友都因為他的英勇犧牲而相當驕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