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眼鏡再登場?傳Intel拚今年內上市

日本火腿鬥士隊與愛普生共同從事開發「使用智慧型眼鏡的棒球觀賽。(圖/品牌提供)

▲日本火腿鬥士隊與愛普生共同從事開發「使用智慧型眼鏡的棒球觀賽。(圖/品牌提供)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自從 Google Glass 在消費市場上不受好評沒有繼續發展之後,智慧型眼鏡這幾年鮮少是科技大廠的重點項目,根據《彭博社》報導,Intel 成立新的部門,目標就是在今年之前向消費者提供智慧型眼鏡,或許我們很快就能看到智慧型眼鏡再次引起大眾廣泛的討論。

Intel 計畫將旗下的 AR 部門拆散,額外組成一間名為「Vaunt」的新公司,專門用來研發代號為「Superlite」的 AR 智慧眼鏡功能,預估價值高達 3.5 億美元,目前正在售出股權吸引投資者。Superlite 預計透過藍芽連結手機,以雷射將資訊投影至眼鏡上的鏡片中,目前該眼鏡的詳細功能與操作方式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眼鏡將交由廣達代工製作。

Google Glass 在大眾市場失利後,轉向以企業、專業輔助為主的市場,而亞馬遜也被傳出研發Alexa 智慧型眼鏡,蘋果同樣也有 AR 眼鏡的開發傳聞,不過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智慧型眼鏡過往價格昂貴、缺乏軟體支援,這次 Intel 希望召集有技術以及知識的投資者一同完成這項作品,是否能帶動智慧型眼鏡重新成為話題?或許今年結束前就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