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市佔率擁優勢 Apple Music有望於美國超越Spotify

▲Apple Music香港月費調漲約台幣50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Apple Music 於美國將追趕上 Spotify 。(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全球擁有 7000 萬名付費用戶的音樂串流服務 Spotify 或許不再無堅不摧,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最快在今年夏天,蘋果所推出的 Apple Music 在美國的付費用戶將很有可能超越 Spotify,儘管在全球市場 Spotify 有巨大的優勢,但在美國重點市場中 Apple Music 急起直追或許讓 Spotify 開始緊張。

Apple Music 在美國每個月的訂閱增長約為 5%,反觀 Spotify 只有 2%,若雙方都維持相同的成長幅度,Apple Music 將在今年夏天於美國正式超車 Spotify,不過若放眼全球,據消息人士指出 Apple Music 在全球用戶約只有 3600 萬,Spotify 仍有一倍以上的優勢,不過考慮到蘋果 HomePod 與 Apple Music 之間的連動,雙方的差距有機會進一步縮小。

設備優勢被視為 Apple Music 成長的主因,《華爾街日報》認為,消費者手中的蘋果設備讓他們更願意訂閱 Apple Music,根據 Comscore 的數據顯示,在去年 11 月蘋果手機於美國本土的市占率仍高達 44.8%,此外包含 iPad 等設備也內建 Apple Music,使消費者更容易收看到相關的廣告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