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塞車惡夢!Airbus無人飛行汽車首次試飛成功

▲解決塞車惡夢!Airbus無人飛行汽車首次試飛成功(圖/翻攝 Vahana)

▲Airbus 無人飛行汽車首次試飛成功(圖/翻攝 Vahana)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在大城市裡,每天早晚通勤時間是多數人的惡夢,不管是搭乘公車還是計程車,馬路上總被成群的車輛塞爆動彈不得,歐洲飛機製造商 Airbus 去年就提出自動駕駛的空中汽車概念,期盼藉由天空來解決地板交通混亂的現象,上週三 Airbus 正式公開表示,無人飛行汽車已經成功完成首次試飛。

於美國奧勒岡州的彭德爾頓,Airbus 展開第一次試飛,試飛的機型被命名為「Alpha One」,首次飛行高度僅約 16 呎(約 487 公分),持續 53 秒接著安全降落,在隔天完成相同的飛行測試,全程都是自動駕駛沒有搭載駕駛員。Alpha One 是 Vahana 計畫的首波試飛機,該計畫由 Airbus 在 2016 年 8月提出,主要是希望研發空中的無人計程車,讓無人機停靠在大樓的樓頂迅速進行移動。

從草圖設計到正式起飛,Vahana 計畫僅僅只有約兩年的時間,不過離正式讓空中計程車在城市中穿梭還要經歷許多修正,未來將展開更進一步的測試,不只讓 Alpha One 能維持在空中飛行,還要能進行迴轉、前進等動作,Vahana 高層表示,希望在 2020 年能再提出更精細版本的 Vahana,可見要看到無人飛行計程車我們還要再等上許久,不過至少已經邁進一大步。

負責 Vahana 計畫的 Zach Lovering 在網站中寫到,「長久以來,我們一直想要設計一款能夠解決空中交通需求的電力自駕飛機,藉由最新的電池儲存、推進以及機器視覺等技術,讓飛行大眾化。我們第一次的試飛是 Vahana 巨大的里程碑,同樣也是對於全球空中交通追求的一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