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意外 憤怒只會招來更大的憎恨 

文/賴賴

▲▼ 意外。(圖/imdb)

瘋言瘋語:

看過這部電影之後當場成為馬丁麥多納 (Martin McDonagh)導演的鐵粉,這部電影整體劇本寫得實在太高明又太精采了,這絕對是必須進入戲院去觀賞的深層思考作品,單劇情設計就屌炸天,人物設定和劇情變化實在太合情合理又令人反思,絕對是百分百的好作品,細膩生動貼近人生,超完美的多種內涵議題設計,太厲害了。

從開場看板安排到最後結局設計,從一個看似鄉村氣息濃厚的西部美國小鎮,一個死了女兒的母親,一個即將死去的警官,一個憤世嫉俗的濫警和永無可能破案的死亡焚屍案件,套用馬丁導演過去的奧斯卡短片概念,上帝不是隨時都在,這些遭遇厄運無法解套的人生,該向誰尋找救贖之道,仇恨與和平是否困難於短期和解,這部電影給了最漂亮的方法。

五顆星推薦這部電影,好劇本,好導演,卡司挑選得相當適當,而自殺橋段不鼓勵請勿模仿,以上大推入院觀賞,才能看到導演細膩安排的百年佳作。


片  名:意外  
英文名稱: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類  型:劇情、犯罪、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8-02-09
片  長:115分鐘
導  演:馬丁麥多納 (Martin McDonagh)
演  員: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 、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 、 彼得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
國  家:英國、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福斯


劇情大綱

《意外》出自於奧斯卡金牌編劇馬丁麥克唐納自編自導作品。蜜兒芮德海斯夫人〈《冰血暴》金獎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 飾〉的女兒在一場謀殺案中不幸身亡,數個月過去,卻不見案情有任何進展與新嫌疑人的出現。

在憤怒與失望之際,海斯夫人決定以她自己的方式來對當局表達不滿、進行抗議,她一鼓作氣買下了鎮上最醒目的三個廣告牌,用極具爭議性與嘲弄的字眼,諷刺了當地最受人崇拜,同時也是案件負責的警長威廉威洛比〈伍迪哈里遜 飾〉。

當威廉的副手狄克森〈山姆洛克威爾 飾〉,一個暴力且極度不成熟的媽寶警官也涉入了這樁案件時,故事走向了逐漸極端的導向,而海斯夫人與這個密蘇里小鎮的戰火也正式點燃。

▲▼ 意外。(圖/imdb)

▲三塊沒人經過的廣告牌,有人要租當然歡迎。

▲▼ 意外。(圖/imdb)

▲廣告牌上寫著強姦凌虐致死,還沒抓到兇手?怎麼會這樣威勒比警長?

▲▼ 意外。(圖/imdb)

▲失去女兒,丈夫也跟十九歲實習妹跑了。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