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湧現尾牙獎品出清潮 Dyson、iPhone X至少降價2千

農曆年前搶賺紅包財 拍賣「尾牙獎品」出清湧現(圖/業者提供)

▲尾牙抽到NG獎品,有民眾會選擇拍賣出清處理,順便賺點外快。(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尾牙抽獎通常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幸運抽到獎品雖然開心,但萬一抽到不合意的東西,還要煩惱如何處理它。有C2C拍賣平台透過調查發現,針對不想要的獎品,有6成左右民眾考慮轉送他人或利用線上/App拍賣,而從去年12月至今,標記「尾牙抽獎」、「保證全新」的產品出清湧現,其中一些家電、手機、筆電等熱門夯品也被上架拍賣。

旋轉拍賣於1月11日至1月17日期間進行「台灣民眾尾牙獎品意向調查」,發現今年已有4成9民眾收到不喜歡的尾牙獎品;當問到如何處理不想要的獎品時,6成民眾考慮「轉送他人」,5成7打算「透過線上/App拍賣」,3成3計畫「跟別人交換」,2成4選擇「禮貌性地留在家」。此外,民眾推估獲得的獎品原價多在1千元至3千元間,而有4成1民眾曾經脫手尾牙獎品,其中多數賺取5千元至3萬元不等外快。

民眾出清尾牙獎品,順便幫自己在年前賺一筆小外快,除了賣掉不喜歡的東西,受歡迎的熱門夯品被拍賣,如家電類Dyson V8 Carbon Fibre無線吸塵器24,400元,原價27,900元、Clarisonic音波淨膚儀6,299元,原價12,800元;智慧型產品iPhone X 64G 33,000元,原價35,900元、MacBook Pro 51,500元,原價57,900元,降價2千至5千元不等。

旋轉拍賣另表示,農曆年前民眾希望出清的品項,前5名為「服裝、配件」、「美妝、保養品」、「玩具、公仔」、「家電、視聽、電玩」。大部分民眾預期能賺到「5千元以下」,其餘則推估能賺取「5千至1萬元」、「1萬至3萬元」不等的金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