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大型機具將開挖危樓 9日天亮前完成搜救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型機具將進駐開挖危樓 傅崑萁:9日天亮前完成搜救

206花蓮地震造成市區有多處大樓造成倒塌,縣長傅崐萁在稍早時進行災情彙報,表示因為搶救的黃金時間相當短,在9日天亮前會完成階段性的搜救,並在9日清晨6點時會有大型機具前往國盛六街2處危樓以及統帥飯店進行開挖。【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206花蓮強震,地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函慰問蔡英文,並派專業人士攜帶儀器到台灣支援救災。(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安倍親筆慰問還派人力、儀器支援 蔡英文:謝謝日本的友情

花蓮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根據中央災變中心統計,截至8日13時,死亡9人、受傷269人、失聯25人。因我國曾於日本311大地震時給予援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早上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關懷,並強調日本政府已經出動了警消人員等組成專家隊伍,將全力支援搜救;對於日本的鼎力相挺,蔡英文也特別表示,「謝謝日本的友情!」【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需要甚麼支援都願意幫!」 日專家團帶深層生命探測器抵雲翠

花蓮6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後, 多棟大傾斜倒塌,雲門翠堤大樓受創最嚴重,最新死傷為9死270傷10失聯,搜救持續中,許多日本網友紛紛為台灣加油集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上午致函總統蔡英文,也派遣由警察廳和消防廳專家組成專家團,並帶來2台「深層生命探測儀」,8日中午抵台,現在已經抵達強震現場。【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吳德榮示警,下周一空曠地區如嘉義,恐有極端低溫。(圖/中央氣象局)

緩進式寒潮終於要結束 專家又說下周一恐有「極端低溫」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明(9)日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天氣明顯好轉,這波帶來10餘天濕冷天氣的「緩進式寒潮」終於結束。 但下一波乾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下周一、二的清晨,空曠地區如嘉義等,可能出現7、8度或更低的「極端低溫」。【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 敘利亞政府軍在大馬士革地區進行空襲。(圖/路透)

敘利亞空襲造成至少27死60傷 老翁:不是要殺恐怖份子?

敘利亞政府軍7日對反抗軍控制的大馬士革(Damascus)東部、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發動空襲,至少27人死亡、60人受傷,據英國監測小組稱,有12名兒童死亡。這是政府軍包圍東古塔區的第三天,政府軍6日才剛發動一次空襲,造成至少80人死亡,包刮19名兒童、20名婦女,以及傷患160人,為近9個月以來,敘利亞平民傷亡人數最高。另外,聯合國發現,政府軍在空襲中疑似使用化學武器,殃及平民,對此「深切的關心」,目前正在當地繼續調查。【貼心提醒】完整報導請點閱下方「推薦閱讀」

【影音推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ETtoday歡慶6周年 朝大平台邁進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