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類圖看哪裡惹人厭 投射者太聰明不討喜 反映者天天在反悔

文/喬宜思 Joyce Huang

關於「機車」這件事情是這樣,每一個人都非常不一樣,看待事情的角度很不同,一種米養百種人,而百種人的意見又何止千百億萬種。

這也就是為什麼,行走人生這條不歸路,常常你不在意的事,別人可能非常在意。又或是你真的介意了,別人卻搞不懂你介意的點到底在那裡…大家表面裝隨和,「最好你是有那麼機車啦!」誰人內心沒有滿腹苦水,抱怨嘀咕的OS一大堆。

人類圖將所有人分成四大類型:顯示者(Manifestor)、生產者(Generator)、投射者(Projector)、反映者(Reflector)。而生產者這個類別又分成兩種,一種為純生產者(Pure Generator)另一種為顯示生產者(Manifesting Generator)。

想知道對方為什麼這麼機車?或者別人為什麼覺得你超機車?(人家只是沒講而已,你別以為自己真的那麼好相處…)與其相互嫌棄,還不如以人類圖的觀點,好好探索彼此究竟騎的是哪款機車,知己知彼,才能免內傷,少怨恨,百戰百勝。

【取得妳的人類圖】

【出生地在國外者請使用此版本】

►如果你是顯示者:
不告知的顯示者最機車

你要做什麼都好,真的,其實大家在意的並不是你做什麼,而是你什麼都不說,把自己活成一個真空體。沒有人可以接近你,自然也無人能懂你,最後搞得雞飛狗跳,是因為周遭所有人已經驚嚇過度,引發一連串莫名的情緒。

其實這個世界沒人存心想找你麻煩,只是你不說,我們怎麼會知道?如果不知道,又要如何準備、如何進退、如何回應?你又何苦執拗狂騎這「我就是不說」的機車,搞得步步艱難,整個世界都與你為敵。

►如果你是生產者:
沒耐性等待的生產者最機車

顯示生產者還是屬於這一攔,只是沒耐性的程度要乘以1000倍)

很多事情時機還沒到,猴急也沒用,發起只是自取其辱,挫敗就是必然的結果。

等待真的有這麼難嗎?靜下來,回應你內心的節奏,聆聽內在的的聲音,順應天地的時序漸進,你只要活在當下全力以赴,其餘的就不必自以為是到處亂發起。

若把氣力放在錯誤的地方,最後不但事與願違,還落得自己像個苦命的阿信,不但你感到挫敗,眾人也覺得你像隻無頭蒼蠅四處亂竄,無緣無故惹人心煩,真是超機車的啊!

►如果你是投射者:
不請自來的投射者最機車

是,你們是諸葛亮,你們有腦筋,你們最擅長將對的人放在對的地方,只是要記得,如果沒有人三顧茅廬,請你關在家裡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就好,別不請自來,大放厥詞,說一些你認為很對,但是沒有人聽得進去的話。

別讓你的苦口婆心變成你最機車的地方,而那些充滿智慧的意見,若沒在對的時機點說出口,最後就只能毫無作用飄散在空中,吃力不討好,徒增苦澀與惆悵。

►如果你是反映者:
變來變去的反映者最機車

你知道自己變來變去嗎?今天答應了,明天拒絕,後天覺得或許還是可行,大後天又想反悔,再過幾天你徹底忘記這檔子事,下個禮拜卻又無緣無故冒出新想法,半個月之後莫名強勢起來,說要來番大作為,然後過沒幾天,又莫名放棄了,從此之後就無聲無息,消失了,再也沒人找得到你。

你的變化宛如月亮陰晴圓缺,二十八天又來一回,這真是你最機車的地方,讓人搞不懂也看不清。

不管你是哪種類型的人,都請遵循你的內在權威與策略過生活,請致力將自己的優點極大化,而機車就不必越騎越大台了。機車人人有,款式各不同,面對別人的機車,請多點理解與同理心,別浪費力氣,跟自己過不去。以上,就是今天的「最好你是有那麼機車」人類圖特別報導,希望你喜歡。

VIA 亞洲人類圖學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運勢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