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的想法才有優勢!SOLIDWORKS 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馬克.祖克柏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LIDWORKS WORLD 2018 稍早落幕,在三天的活動當中,達梭系統透露了 SOLIDWORKS 2019  在 CAD、PLM、xDesign 等領域的創新功能,同時也公開五大發展策略,揭示全球產業將從體驗時代進入更艱難的客製化時代,然而 SOLIDWORKS執行長Gian Paolo Bassi受訪時說明了這正是各產業的機會點,並高舉「產業的文藝復興」旗幟,說明每個人都可能是「馬克·祖克柏」。

SOLIDWORKS WORLD 2018 期間,達梭系統SOLIDWORKS執行長Gian Paolo Bassi 、達梭系統 SOLIDWORKS 策略與事業發展部門副總裁Suchit JAIN,以及達梭系統 SOLIDWORKS 產品組合管理副總裁暨品牌用戶體驗部門主管 Kishore Boyanakula 等高層相繼說明了  SOLIDWORKS 如何協助合作夥伴發展他們的事業,同時也揭示了SOLIDWORKS 2019 在 CAD、PLM、xDesign 等領域的創新功能跟五大發展策略,過程中高舉「文藝復興」旗幟,希望引領更多合作夥伴走向成功。

而之所以是「文藝復興」,而不是「文化革命」。Gian Paolo 受訪時指出,文藝復興在義大利,身為義大利人的他特別感同身受,而文藝復興時期有很多新的發展,其中一個讓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印刷技術的發明,因為印刷技術,人類可以傳承知識,讓他們在各領域都可以有所發展,很多企業(像是金融業)有了「知識」,也增強了自己的能力,行程更多偉大的成就。

因此,Gian Paolo 認為,之所以用「復興」,而不是「革命」,主要是達梭希望更多人受惠,然而「革命」一詞過於激烈,因為革命可能會因此排除很多人;「復興」則以賦予更多人能力為方針,這也是為什麼達梭在 2018 特別著重在「復興」一詞上。

Gian Paolo 也談AI人工智慧,他說:「我們希望,透過 AI 的使用,我們可以提升知識,第一,希望透過 AI,幫助設計人員作出更好的決定,在每個環節,裡面包括很多設計工作是重複勞動的,透過 AI 就能解決這些動作。第二,透過 AI 可以看到很多隱藏的忌諱,好比說設計三腳架,以前的人有沒有做過這樣的設計讓人們更好運用,進而幫助人們因為發掘前人知識而受到『啟發』。」

關於 Facebook 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故事,相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主要是因為一個創意,輾轉與合作夥伴共同創辦 Facebook 社群平台,而後成為現今的社群霸主。

而在受訪過程中,Gian Paolo 表示,「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馬克·祖克柏』」。他以達梭幫助噴射機公司 BOOM 最後受到全球企業關注為例,形容「偉大不一定等於組織龐大」, BOOM 是間小公司,但是想法非常偉大,因為他們想要商用化噴射機,最後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因此,從競爭角度來看,他認為「速度」才是好的,任何有想法的公司重點應該是在於執行速度夠不夠快,而不是組織夠不夠大。

他也提到達梭系統發現人們成功過程會碰到的兩個難關,第一個「工具」,第二個是「知識」。他希望透過一些動作,讓這些公司可以獲得新的工具、彼此交流知識。

Gian Paolo 指出,SOLIDWORKS 一慣的做法都是希望讓所有參與者能更簡單的使用這些技術,而針對新創公司,初期SOLIDWORKS會提供他們一些資金,讓所有人都可以免費使用「工具」;此外,還有全球各地的實驗室資源,而針對學生也提供相對應得教育培育項目等等,而這次更透過 Markplace 讓企業之間有更多交流的機會等等,這些都是「知識」。

談到未來十年,Gian Paolo 表示:「有好的想法的人,才有優勢,機會是給有想法的人」,這些人有可能是大公司、有可能是小公司,機會都在他們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