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前一天! 北韓舉行建軍70週年閱兵典禮

▲北韓啦啦隊周三抵達南韓,向大家揮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啦啦隊7日抵達南韓,向大家揮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過去北韓的閱兵典禮通常在4月舉行,不過一位匿名的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韓今(8)日早上10點30分在金日成廣場舉行建國70週年閱兵典禮。」此次提前閱兵的時間點剛好在南韓平昌冬季奧運開幕前一天,時機相當敏感,也引起外界關注,不過北韓官方媒體並沒有進行實況轉播。

據英國BBC報導,北韓官方媒體曾在年初表示,今年的閱兵典禮將提前到2月8日舉行,南韓政府官員上(1)月也表示,在平壤機場附近發現了約13000名軍人和200件裝備,看起來是閱兵式的排練。儘管這項舉措惹來不少批評,不過北韓仍不以為意,直言沒有人能夠干涉這件事。專家則說,北韓想藉此試射遠程導彈,展現威力。

報導提到,綜合各項因素,包含衛星影像與可靠消息分析,專家認為,北韓刻意在冬奧開始的前一天舉辦閱兵典禮,是為了向國際展現它們軍事能力與科技水平。北韓媒體表示,「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會認真看待自己的軍事實力,並且大肆慶祝,這是很基本的常識。」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將會出席平昌東奧開幕式,確保北韓不會使用強大的「武力」象徵表現來破壞活動進行。平昌冬奧會組委會主席李熙邦則說,北韓閱兵儀式不會影響奧運的舉行動力,因為聯合國在奧運休戰決議中提到,在冬季奧運開幕前七天,直到冬季殘奧會閉幕後的第七天,所有成員國都被要求停止一切敵對行動。

▼ 平昌冬奧。(圖/路透社)

▲▼ 平昌冬奧,冬奧。(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