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對居住房屋有疑慮 葉俊榮:可撥1999由政府派員評估

▲▼內政部長葉俊榮赴花蓮勘災。(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葉俊榮赴花蓮勘災。(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花蓮報導

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截至8日下午1時已造成9人死亡、268人受傷,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中。內政部長葉俊榮8日上午也前往花蓮勘災,並呼籲民眾若對房屋有疑慮,可撥打1999由政府派員協助評估,而現階段第一要務,是搜救、保護搜救人員的安危及提供災民收容和就醫服務

花蓮縣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花蓮市震度高達7級,造成統帥大飯店、國盛六街2、4號(白金雙星大樓6樓)、國盛六街41號(吾居吾宿大樓9樓)和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大樓)共4棟樓倒塌或傾斜。

根據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目前已救出231人,分別為統帥飯店98人、國盛六街2、4號68人、雲門翠堤大樓65人,並於花蓮縣體育館、中華國小開設收容所,分別收容448人、288人。

花蓮縣災害應變中心也指出,目前強震已造成9人死亡、268人受傷,另有23人失聯,傷者分送慈濟醫院(124人)、門諾醫院(83人)、國軍805醫院(16人)、部立花蓮醫院(40人)、鳳林榮民醫院(2人)、玉里榮民醫院(2人)、玉里慈濟醫院(1人)、台東馬偕醫院等(1人)。

▲▼內政部長葉俊榮赴花蓮勘災。(圖/內政部提供)

葉俊榮8日上午也前往雲門翠堤大樓倒塌現場慰勉現場搜救人員,緊接著轉往統帥大飯店及國盛街白金雙星、吾居吾宿等受災大樓現場勘查,並表示考量這些建物都已列入危樓,且餘震不斷,基於安全,不建議居民進入拿取財物,而政府已實施相關機制確保住戶財物安全,並即刻展開各項社福及救濟措施。

此外,葉俊榮也特別指出,除了倒塌房屋外,許多房舍也受到損傷,因此立即評估房屋安全是刻不容緩的事,呼籲民眾只要對居住的房屋有疑慮,可撥打1999,由政府派員協助評估,而現階段第一要務是搜救與保護搜救人員的安危,並提供災民收容和就醫服務。

他還強調,政府同時也已在準備下一階段,將短期收容機制轉為中長期安置措施,每個階段中央政府都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完成相關復原重建工作。

▲▼內政部長葉俊榮赴花蓮勘災。(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葉俊榮赴花蓮勘災。(圖/內政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