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射完「烈火-1」又射「大地-2」 兩款都能攜核彈頭

▲▼印度「烈火-1」(Agni-I)彈道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烈火-1」(Agni-I)彈道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6日在東部奧里薩邦(Odisha)的阿卜杜勒·卡拉姆島(Abdul Kalam Island)綜合試驗場試射一枚「烈火-1」(Agni-I)改進型彈道導彈,7日早上11點35分左右,又在錢迪普爾(Chandipur)附近的試驗場試射「大地-2」(Prithvi-II)地對地飛彈。印度國防部人士表示,兩次試射都有成功擊中目標,任務圓滿達成。

綜合外電報導,負責發展「烈火-1」的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表示,6日試射是由陸軍戰略部隊完成,導彈射程大約700公里,由印度自主研發,可以搭載核彈頭,擁有一個專門的導航系統,用來保證高精確度命中目標。印度國防部人士則說,「烈火-1」在2004年服役,此次試射的導彈已經經過18次改進,可以在規定時間內達到所有參數標準。

▼「大地-2」(Prithvi-II)地對地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地-2」(Prithvi-II)地對地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印度7日試射的「大地-2」能攜帶500到1000公斤的核彈頭,並由液體推進雙引擎(liquid propulsion twin engines)推動,這款飛彈採用機動彈道與先進慣性制導系統來擊中目標;整場試射活動由印度軍方特別成立的「戰略部隊指揮部」(SFC)實施,並由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的科學家監控。

印度1月18日也曾試射「烈火-5」(Agni-V)洲際彈道飛彈,據傳射程超過5000公里,幾乎覆蓋中國大陸全境,是印度目前射程最遠、技術最先進的彈道飛彈,長度為17.5公尺,直徑約2公尺,能夠攜帶一枚1500公斤的核彈頭,足以摧毀一座大型城市。

▲印度曾在2013年試射「烈火-5」洲際彈道導彈。(圖/CFP)

▲▼印度曾於2013年試射「烈火-5」洲際彈道導彈。(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100億簽了!阿根廷買24架二手F-16

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

SM-3首次實戰!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F-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

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

運油-20助拳殲-20跨洲際飛行

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16戰鬥機爆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