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勞工群起不幹了 賓士、BMW德國產線大癱瘓

20萬勞工群起大罷工 賓士、BMW德國產線形同癱瘓(圖/路透社)
▲德國境內最大工會IG Metall日前發起的罷工活動雖說暫告停歇,但對賓士、奧迪、BMW車廠而言,其產線至今仍形同癱瘓。(圖/路透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為爭取薪資福利及正常工時,德國工會IG Metall日前也在當地發起連續3天的全面罷工遊行;估計有100家企業、共計20萬勞工走上街頭,主張「加薪」、「縮減工時」兩大訴求。

雖說罷工活動於2/5(一)暫時劃下休止符,但對於賓士(Mercedes-Benz)、BMW、奧迪(Audi)、保時捷(Porsche)等車廠而言,其產線至今仍形同癱瘓,至今尚未回到正常產能。

20萬勞工群起大罷工 賓士、BMW德國產線形同癱瘓(圖/路透社)
▲德國車廠近日可說是相當不平靜,除了餘波盪漾的柴油門事件外,本次全國大規模罷工,也讓整體產能受到相當大的波及。

據了解,為期3天的罷工行動雖說暫告停歇,但IG Metall強調,未來也將視車廠釋出誠意,決定是否延長罷工時數;由於影響層級廣泛,除了直接影響到賓士、BMW、奧迪、保時捷等車廠外,連當地不少汽車零件供應商也一併受到波及。

德國媒體估計,短短3天的罷工行動,已讓當地汽車、電子等重點產業,損失近數億歐元;也讓近期雙方重啟的談判會議內容,可說是攸關於德國近期經濟的重大議題。

20萬勞工群起大罷工 賓士、BMW德國產線形同癱瘓(圖/路透社)
▲IG Metall表示,倘若公會訴求無法得到友善回應,他們也將發起更大規模的抗爭,預計將會有260家公司的正職員工加入本次抗爭。

綜觀本次德國罷工向企業主所提出的兩大訴求,一來「加薪8%」、二來是「每週工時自35小時縮減至28小時」;但截自目前為止,資方僅同意「加薪6.8%」,針對縮減工時議題,並無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