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任天堂Switch掌上體感電遊全滿足 闔家歡過年

(圖/NOVA情報誌提供)

創意專家「老任」再出招!打破過去遊戲機單一玩法框架,讓你出門玩行動小螢幕,回家用大畫面無縫接軌,樂趣不中斷且體感大PK…

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僅短短六天,若不想出遠門、人擠人,讓寶貴時間都浪費在漫長車陣或瞎景點中,借由家庭遊戲機來凝聚全家人歡樂,營造幸福歡笑聲,無疑是另一好選擇!眾所矚目的「任天堂Nintendo Switch」遊戲機已於年底震撼在台上市,伴隨前所未見創新+創意大整合三種玩法「手提模式」、「TV模式」、「桌上模式」;神奇拍案叫絕的獨家「Joy-Con遙控器」多種操控與體感模式,加上瑪利歐領軍的近20款經典、刺激、體感、闔家派對類型遊戲,讓全家老少過癮體驗玩PK,歡樂氣氛渲染整個家庭,鴻運旺來一整年。

(圖/NOVA情報誌提供)

任天堂革命創意主機 創新三玩法顛覆想像

「任天堂Switch」是何方神聖?乍看下不就像一台掌上型遊戲主機?為何近期鋒頭健、名聲響亮,周遭很多朋友都有興趣甚至想要買?

相信不少人第一眼看到「任天堂Switch」會有這樣想法,心中OS都什麼時代了,手機上手遊如此蓬勃,掌上遊戲機還有市場與春天嗎?若你存在這種想法,那就趕緊更新重置吧!

「任天堂Switch」去年3月日本搶先開賣,隨即全球引發熱烈迴響,據原廠公佈數據,截至2017年底總銷售量已達763萬台,遠遠超乎預期,更打破自家Wii 主機首年銷售記錄,證明這「任天堂Switch」絕非炒冷飯,或單純舊瓶裝新酒,而是有過人之處與創新魅力!

聊起遊戲界老任(任天堂),從早期紅白機與瑪利兄弟遊戲,到紅遍大街小巷的Wii體感遊戲機,皆以「創意」與「闔家歡樂」兩大優勢武器席捲家用遊戲機領域;僅管在遊戲精緻度上不及Sony PS3/4系列主機,但在營造家庭與派對歡樂氛圍,絕對是第一把交椅,捨它其誰!

(圖/NOVA情報誌提供)

年底正式引進台灣的「任天堂Switch」,同樣承襲「創意」,且還是「創意+」!最令人驚艷是史無前例整合「掌上型遊戲機」、「家用電視遊戲機」、「平板娛樂遊戲機」三機一體,也就是原廠提到的「手提模式」、「TV模式」、「桌上模式」,最大好處能根據使用者需求切換,大幅提升使用黏著度與實用性。

(圖/NOVA情報誌提供)

換句話說就是「買一給三」,出門時是一款隨身掌上行動遊戲機,能輕易放置包包想玩就玩;當回到家遊戲打到一半,只要放置於「Switch底座」,即能將畫面瞬轉投射電視上,變成貨真價實電視遊戲機,重點遊戲無縫接續玩樂趣不中斷,無需重新打。另外也能將螢幕主機拿到房間或擺桌面、床上,以平板模式搭配無線遙控器做體驗,玩法彈性相當大,不受地域限置,更避免久持遊戲機讓手腕負擔過大。重點本身還支援跟Wii一樣支援體感技術,搭配好完的體感遊戲片,就能手舞足蹈對戰PK超過癮。

(圖/NOVA情報誌提供)

「組裝型Joy-Con」操控手把 化腐朽為神奇創新關鍵

「任天堂Switch」整套盒裝系統中,主要包含有「6.2吋電容觸控螢幕」、「Switch底座」、「左右可分離Joy-Con操控手把」、「Joy-Con安全體感腕帶」、「Joy-Con無線遙控握把」等螢幕主機與元件,整套原廠售價為9780元。

其中「Switch底座」功用在於連結電視,透過HDMI線與電視接駁後,將螢幕主機放入底座中間槽中,畫面就能由小變大投射電視上!特別是讓「任天堂Switch」銷售大翻紅,賦予一機三玩法創意最大關鍵武器,就在於新開發的獨家神奇「Joy-Con操控手把」。這Joy-Con之所以神奇,在於「可分離式」與「多重組裝性」兩大特性!

(圖/NOVA情報誌提供)

舉例來說,這對紅、藍色外觀相當顯眼的Joy-Con手把,第一種操作方式:它能直接嵌在小螢幕主機兩旁,成為傳統掌上機一體機;第二種方式:Joy-Con能拆開,左右單獨分離使用,藉由本身的體感技術,化身兩根體感遊戲握把,提供體感遊戲PK時體驗操控對戰工具,無續另外再買體感手把,甚至貼心設計安全腕帶,能確保體感遊戲激烈肢體揮動下,不慎飛出損壞或砸傷電視。第三種方式:原廠盒內還提供無線遙控器握把框,能將Joy-Con嵌入,變成坊間家用遊戲機常見的無線遙控手柄,適合拿來玩賽車或RPG等遊戲。

藉由體型小巧Joy-Con手把的創意分離與組裝搭配下,讓「任天堂Switch」跳脫過去遊戲機框架,不再侷限單一模式、單一環境,並兼容行動、家用、體感多樣體驗,讓人感嘆設計團隊的用心與背後付出努力,才能如此玩靈活、玩變化,化腐朽為神奇。

化繁為簡開箱易組裝 重溫體感&經典瑪利歐

更要按讚的是,即便功能玩法多,大量發揮底座與Joy-Con創意,「任天堂Switch」組裝上依舊簡單不複雜,且操作設計人性,就連小朋友也能輕鬆快速變換各玩法。

「任天堂Switch」開箱後,排列上也富有學問,愈重要放愈上面,上層為主要兩大原件「螢幕主機」與「Joy-Con搖控器」,這主機與Joy-Con側邊都設有卡榫槽,對準卡榫後相互滑進去就可固定住,玩家只要再將遊戲卡片插入右上方卡匣槽內,即可體驗「掌上模式」。當然若想拆出分離無線使用,只要按住Joy-Con後上方的小黑色鈕即可脫離。

(圖/NOVA情報誌提供)

打開第二層後,能看到「Switch底座」與其他變化配件線材,若想要體驗「TV模式」同樣EZ,拿出「Switch底座」後,放置電視旁,在打開底座後面接駁端隱藏蓋,再到箱中拿出HDMI線與電源接線,將HDMI線與電視HDMI端連結,底座並同步插上電源,接著將螢幕主機放入就搞定。貼心的是原廠設有磁吸功能,主機底部與底座槽會自動磁吸對上,做大小畫面投射轉換,不必擔先對不準。但要留意的是,有些人拿到機器一高興,底座只連結HDMI線,卻忘了要插另接電源線電力供應,導致畫面無法投射運作。

若是想玩體感遊戲,需要將Joy-Con握持手中,除將Joy-Con左右分離單獨使用外,系統也會聰明自動偵測遊戲類型對應,並提醒要裝上「Joy-Con安全腕帶」,裝法同樣透過原件兩旁卡榫滑進固定,特別是這「Joy-Con安全腕帶」,下方還有多做一層卡榫,提供更穩固的雙保險,接著再將線繩套住手腕,就能很安心不怕脫手玩體感。

另外有些體感遊戲非緊緊握住手把,還是採手指夾住Joy-Con做平衡旋動或轉動來PK,這時系統也會提示需拆下「Joy-Con安全腕帶」,注意的是因多做了下卡榫雙保險,分離時記得先按開下方卡榫開關,再按住上方的小黑色鈕,這樣才能脫離,也因這安全卡榫設計比較緊,拉出時需要一些力道,若小朋友拔不出,大人可協助一下。

重點安裝過程步驟原廠似乎都經過考量,不會讓首次安裝者不知所措,且Joy-Con的無線感應精準,換其他玩法模式時無須重設,系統也能自動對應,毫不影響遊戲過程與興致,真的是有從「闔家歡樂」做考量。

(圖/NOVA情報誌提供)
特別是還有讓人期待的「Switch遊戲內容」,至今已發行近20款,且陸續新作上市中。有六七年級生重溫經典的瑪利歐賽車系列遊戲;有闔家親子歡樂內含20多種PK對戰玩法的體感遊戲;還有RPG大作、寶可夢、聖火降魔無雙系列等類豐富多元,涵蓋休閒、賽車、闖關、幼幼級、普通級、輔導級、18限級等等,想刺激的有刺激、想逗趣的有逗趣、想闔家親子的也有。最後,特別推薦幾款目前「任天堂Switch」高人氣必體驗建議遊戲,並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闔家歡樂「體感」必體驗
片名:「1-2 Switch 」

「1-2 Switch」體感遊戲片是發揮Switch主機與Joy-Con特色必體驗的「闔家歡樂」第一推薦!片子裡頭收錄有高達28種體感互動小遊戲,例如有舞步模仿、刮鬍子、魔法師、接電話、開金庫、寶藏箱、擠牛奶、揮棒球、比槍速…等等。

(圖/NOVA情報誌提供)
其中像是擠牛奶,真實模擬牛擠奶體感動作,由上到下手握Joy-Con不斷開闔擠壓,姿勢愈正確的人擠出奶的數量愈多,最後比誰奶量多者獲勝,相當有趣。而舞步模仿,當A玩家跳完,擺出好笑姿勢後,B玩家必需要模仿出相同動作,看誰模擬愈精準就勝出。還有開金庫,必須去慢慢轉動金庫鎖,當感受些微震動停住做開啟,率先來回轉動解開三道鎖就人就贏。另外還有比誰轉向先開槍,對方刀子揮舞下來能不能擋住,當棒球丟出後抓最佳時間點揮棒…。
這些體感小遊戲主要玩意境、氣氛與PK歡樂,畫面雖然都很簡單,也不見得每種你都會產生興趣,但只要其中幾種有合胃口或特別好玩,就值回票價!更重要是這些體感小遊戲很適合小朋友,藉由遊戲能夠培養小孩的專注度與反應、平衡感等,相對於拼命低頭滑手機傷眼睛,絕對是居家更好的娛樂選擇!

『評比』
◎劇情耐玩度:5顆星
◎過癮刺激度:3顆星
◎操作親民度:4顆星
◎畫面震撼度:4顆星

經典瑪利歐玩賽車
片名:「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

玩任天堂,怎能忽略最經典的瑪利歐!這款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可說是過去Wii U主機遊戲的強化豐富版,賽道規壞更豐富,登場的角色與車輛花樣也更多選擇,目前共收錄42種角色,未來還不斷增加中。

(圖/NOVA情報誌提供)

尤其這遊戲另一特色元素就是「對戰」,將對戰玩法提升到5種之多,除原有的氣球大戰,還有炸彈兵道具模式、搶奪金幣模式、搶奪陽光星星逃脫的陽光爭奪模式,還有食人花對間諜模式。過程中透過與朋友間的競速、反應與鬥智,萌生出很多樂趣、並支援多人連線尬車。且畫面中人物討喜,又有大家熟悉的瑪利歐,特別是這款目前又有中文版,同樣值得推薦!

『評比』
◎劇情耐玩度:4顆星
◎過癮刺激度:5顆星
◎操作親民度:5顆星
◎畫面震撼度:4顆星

RPG族必朝聖
片名:「異度神劍2:Xenoblade Chronicles 2」

這款日系角色扮演主要迎合喜愛RPG遊戲玩家,畫風頗為細緻,走日本動漫風格,主要將一個典型的拯救世界情節與少年少女戀愛,昇華成讓人感到新鮮而富有魅力的故事。

(圖/NOVA情報誌提供)

遊戲中伴隨很多動畫來串場,並夾雜豐富尋人對話與任務闖關、海底撈寶箱、四處探險、刺激戰鬥打怪等情結,會讓人寄情主角,跟隨劇情一步步冒險。不過因有龐大故事與內容,對於RPG玩家是款相當耐玩的遊戲,玩上數十或上百小時都沒問題,可說是必玩天作!但相反的,因需要花費龐大的時間來玩,對於非RPG玩家,可能會感劇情太冗長緩慢而失去耐心。


『評比』
◎劇情耐玩度:5顆星
◎過癮刺激度:4顆星
◎操作親民度:3顆星
◎畫面震撼度:4顆星

(圖/NOVA情報誌提供)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
http://ebook.nova.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