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嘉年華 兒童性侵問題是全民責任 

文/賴賴

▲▼嘉年華。(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屬於低端人口極度悲哀和永世無法翻身的悲劇,電影極冷靜地描述這殘忍的過程,走寫實記錄路線,沒有人因此悲情去振奮改變而努力,和熔爐不同的是,振奮會惹麻煩所以冷靜的處理,除了能得座金馬獎,作用極微。

 這部電影敘事細膩,影展走法,就電影本身而言,肯定是一部佳作,但是之餘敘事現實和造成力量的效果,完全感受不到,畢竟能夠接受這種影展示類型的觀眾,多半也就是冷調理解不衝動型,所以很可惜。

有時候革命需要衝動,這也就是韓國電影可以造成力量要求政府立法,保護那些沒有能力發聲或只能受害被打壓的低資源人口,難得這麼好的題材,惋惜呀!

兒童性侵就連在美國也有爭議,伍迪艾倫的疑似性侵養女案,至今仍各說各話,伍迪艾倫電影照拍照賣,絲毫不受質疑,這也只有美國人才能如此大肚,即便養女親自出來指控也只能討拍。

總之,嘉年華是很少數這麼平淡卻不沉悶的節奏掌握,金馬導演實至名歸。

片  名:嘉年華
英文名稱:Angels Wear White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01-26
片  長:01時47分
導  演:文晏
演  員:文淇(Vicky CHEN) 、 陳竹昇(Bamboo Chen) 、 周美君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發行公司:海鵬

劇情大綱

海濱度假旅店的某個夜晚,一名成年男子帶了2名女孩投宿。隔天一早,其中一名女孩的母親氣急敗壞地上門哭訴,控訴她12歲的女兒小文(周美君 飾)遭人奪走童貞,堅持提告。

當晚在旅店櫃檯打工的小米(文淇 飾),雖透過監視器目睹並記錄了性侵的過程,但當警察調閱監視器時,錄影帶卻不翼而飛。小米為避免招惹麻煩,決定選擇緘默;怕事的旅店老闆(陳竹昇 飾)則堅稱不知錄影帶去向…。

盤根錯節的案情,引發家長、律師及警察三方人馬的緊追不捨,隨著漫長的控訴啟動,卻見各方勢力交相掩護,大踢皮球。面對永無休止的盤問和質疑,小米為保住工作而左右為難;小文心裡的創傷還未結疤,又被一次次無情地揭開…。那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錄影帶又為何憑空消失?真相真能水落石出嗎?

▲▼嘉年華。(圖/yahoo)

▲女學生被父親長官性侵後遲到。

▲▼嘉年華。(圖/yahoo)

▲父母離婚事實上對孩子已經造成一項終身傷害,包含成長過程無法照顧周全。

▲▼嘉年華。(圖/yahoo)

▲女孩們的世界總是受男人擺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