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真實家暴經驗/用男友身份過7年⋯ 她淚:這樣才能躲我爸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遠走他鄉,是最不得已的選擇。

逃出來半年後,我賴以維生的電腦壞了,當時才剛花一筆錢送修,卻碰到不肖商人拿中古貨當全新品偷天換日,不知道能找誰幫忙,只好到PTT上徵求,進而認識了68年次的RT,那時候我大三,常利用課程空堂跟RT約會,某天,他陪我在西門等公車回學校,我告訴他,父親很喜歡來這唱卡拉OK,感嘆道:「所以,我已經好幾年沒有逛過西門町。」

RT的家庭完整,沒有遇過這種情況,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仍然約我去看電影《色戒》,他發誓:「如果碰到,絕對會擋住妳爸!」我答應了,不過,就去那一次,後來,RT再也不跟我約西門,他說:「妳一路上都很緊張,邊走邊回頭,360度轉阿轉,轉得我頭都暈了!」

他不知道,有好幾年,我完全不敢在西門跟中永和逗留,甚至連搭捷運經過這些站,都會莫名的感到害怕,這並非單方面過於恐懼,因為我真的在西門與捷運走道碰過父親。

那年冬天的晚上,我在美華泰前面的公車站等車,突然不曉得哪根筋不對,想說去買個車輪餅當點心吧!此時,視力極好的我,看到一位戴著黑色絨料畫家帽、穿著同色長大衣,神情肅穆、彷彿了無生趣的老先生,朝這方向走過來。

我嚇壞了,是父親!

來不及思考他有沒有看到我,趕緊鑽過小巷,一路腿軟卻強撐、不回頭地,從中華路跑到峨嵋停車場,招了一台計程車,就衝回板橋租屋處。

那是如此巨大的恐懼,只要看到人、聽到聲音就發抖的恐懼。

那幾年,我對父親抱持「能離多遠就多遠,絕對不主動招惹」的態度,於是,連離家前住的中永和,也被我視為禁區,非到必要,決不靠近!離家至今已經11年了,我不敢把戶籍遷出,就是因為現在的戶政相關法令有問題。

受到家庭暴力侵襲的孩子,除非擁有保護令,不然這輩子,就算是成年了,也無法申請戶籍隱匿。但偏偏礙於不敢激怒加害者,而放棄申請保護令的案例比比皆是,為何成年子女沒有向直系血親做戶籍隱匿的自主權?

在學這段期間,父親不斷嘗試各種方式找我回去,他學會發E-MAIL,常白天傳來溫馨問候、晚上又轉為威脅詛咒,見我裝死不回,父親甚至大鬧學校。眼見撐到快畢業,正巧RT被父母安排去新竹工作,我心一橫,乾脆放棄早已卡位的媒體工作,搬去與RT同居。

同居7年間,我變成沒有名字的人,所有的帳戶、手機、對外聯絡,都是用RT的身份,在新竹沒有人認識我,RT可以大大方方跟我到處逛,不用擔心碰到父親,雖然我跟RT後來還是分開了,但仍要感謝他當初的保護,不是他,我絕對撐不過來。

延伸閱讀>焦糖綠玫瑰走過創傷的家暴史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