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捐款挺花蓮! 二個官方指定帳戶看這裡

▲▼206花蓮強震導致商校街2號的雲門翠堤大樓傾倒,搜救人員冒著危險進入搜救,但是只要餘震一發生,搜救人員就得急忙撤出。(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強震造成雲門翠堤大樓傾倒。(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花蓮近海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已造成6人死亡、260人受傷,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中;另一方面,各界也紛紛伸出援手,除了藝人、政黨及企業等各界人士捐款賑災,還有不少有捐款意願的熱心民眾,可捐至「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或「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等兩大官方指定帳戶。

花蓮縣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花蓮市震度高達7級,造成統帥大飯店、國盛六街2、4號(白金雙星大樓6樓)、國盛六街41號(吾居吾宿大樓9樓)和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大樓)共4棟樓倒塌或傾斜,目前共有67人失聯、6人死亡、260人受傷。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2018年2月7日夜晚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了國軍、警消全力投入搜救任務,各界的愛心物資、捐款也陸續湧入。對此,花蓮縣社會局則表示,感謝各界踴躍捐贈,目前花蓮縣收容中心物資充足,若有需求將另行公告於本府網站;另外,若民眾有捐款意願,花蓮縣政府設有「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帳戶號碼為06533981,劃撥可註記「指定用途0206花蓮賑災」。

另外,在衛生福利部方面,也設有「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金融機構匯款帳號為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 郵政劃撥帳號為50269506;若是國外民眾,捐款帳號為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

高雄市政府也代轉消息指出,在物資捐贈部分,因目前所備物資尚足因應,後續為避免物資重疊浪費,花蓮縣政府將不定期公告物資需求項目,並統一發布新聞稿,民眾若有捐助及救濟意願,可另電洽0939-667200;此外,志工、救難人員可洽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李先生0963-586336,花蓮縣政府將會儘速管理、統計需求並回覆。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姚雨靜則呼籲,目前仍是災害緊急救援時期,相關單位都積極處理當中,請大家配合,非救災人員不要前往災區圍觀,讓花蓮縣政府能專注於救災或資源分配,高雄市政府也已在第一時間派出人力物力,前往災區救援,後續各單位也將持續提供協助,直到花蓮度過難關。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2018年2月7日夜晚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