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霓裳魅影 毒你愛上我

文/賴賴

▲▼ 霓裳魅影。(圖/imdb)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入圍六項奧斯卡大獎的大作品,要恭敬的寫心得,從電影開始就一直浮現這個英文單字『Elegant』,這真是一部從頭到尾都沒有走調,不論視覺、剪輯、美術、服裝到演技,就是這個優雅的氣息貫穿全片,就連節奏的掌握都是不急不徐地緩緩推進,而結局帶有懸念。

戲中男主角姊弟入圍是實至名歸,劇情中設計的情感非常細膩而表現優雅,除了男主角是個脾氣古怪的藝術家性格可以自由發揮以外,這位姐姐真心是優雅中帶有智慧、嚴厲、疼愛和縱容,個人相當激賞女配角得獎,實在太細緻的演技了。

這不是高潮迭起的劇情片,卻也不會悶到蒸熟冷凍包子,過程流暢無冷場,沒有碎話廢戲,從開場如行雲流水般的鋼琴音樂搭配旋轉式的樓梯,鏡頭調度完全融為一體,單這一個畫面設計和攝影呈現,就非常想站起來拍手了。

導演、男主、女配、音樂、服裝、攝影、美術、場景,整部電影就像是唯美精緻的樣品屋,全部都很美反而在最可怕的事情發生時,冷酷透頂,這位女主角真的很襯值得把這位不討喜的腳色,詮釋得一點都不討喜。

總之,電影好看,製作精美,適合演員、導演、美術做功課的好作品。

片  名:霓裳魅影
英文名稱:Phantom Thread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02-02
片  長:131分鐘
導  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
演  員: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 、蕾絲莉蔓薇爾(Lesley Manville) 、 維琪克雷普(Vicky Krieps)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劇情大綱

故事背景設定在1950年代的戰後倫敦,知名裁縫師雷諾斯伍德考克(丹尼爾戴路易斯 飾)與他的姊姊絲蘿(蕾絲莉蔓薇爾 飾)身處英國時尚的中心,以獨特風格替皇室、明星、名媛、貴婦和社交名流著裝。

伍德考克的生命中有許多女人來來去去,給予這位抱定獨身主義的單身漢源源不絕的靈感與陪伴,直到他結識一名年輕堅強的女子艾爾瑪(維琪克雷普 飾),她很快的成為他不變的繆思與情人。

他發現以往一板一眼、精心編織的生活因為愛情而陷入混亂。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在這部最新作品中精彩的描繪出一名藝術家的創作歷程,以及讓他的世界得以運轉的女人們。《霓裳魅影》是保羅湯瑪斯安德森的第八部電影,也是他第二度與丹尼爾戴路易斯合作。

▲▼ 霓裳魅影。(圖/imdb)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女配角,精湛細緻的演技。

▲▼ 霓裳魅影。(圖/imdb)

▲姊姊表現超出色,看得很過癮。

▲▼ 霓裳魅影。(圖/imdb)

▲怎麼會愛上這個村姑,這是男人很好的戀愛題材。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印度「緊密排隊法」看你怎麼插隊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