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枚雲峰飛彈破壞犯台節奏 宋兆文:中科院的傲世佳作

▲▼雄三飛彈發射。(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外傳中科院是以雄三飛彈為基礎研製雲峰飛彈。圖為雄三發射。(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針對性的軍事部署話題不斷,近日傳出中科院正在研發雲峰高空巡弋飛彈,射程可涵蓋北京。軍事專家宋兆文在臉書貼文指出,雲峰飛彈屬於高空巡弋飛彈,是中科院的傲世佳作,研判其射程超過2000公里以上,若未來我們能有500枚以上的該型飛彈,對大陸重要軍政目標產生有效威脅,並可破壞犯台行動的作戰節奏。

宋兆文一開始便已「獨步武林,世界上絕無僅有」形容雲峰高空巡弋飛彈的長程攻擊犀利精準。他指出,經多年研發之後,研判雲峰已完成相關測試,以沖壓噴射引擎高速推進,可有效實施高高空超音速飛行,射程超過2000公里以上,在高高空飛行空氣阻力小,可有超過3馬赫的射速,北京應圈在射程之內

擔任國防諮詢委員的他進一步表示,雲峰發射後在高空50公里到70公里高度飛行,加上飛彈彈體的隱形塗料,雷達偵測不易,只有高空高性能電偵機與高山高性能雷達,才有可能一不小心偵測到。「研判我們的樂山舖路爪長程預警雷達,因位於2600公尺高度,以及性能優異關係,也有可能可以偵測到。」

▼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圖/資料照/擷取自直播)

▲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宋兆文。(圖/擷取自直播)

宋兆文指出,研判雲峰飛彈直徑約90公分,長度約9公尺,使用中科院自製液態燃料推進。輸入攻擊目標座標之後,可以射後不理,因此可對遠程的多目標,進行精準攻擊,雲峰飛彈使用GPS與陀螺儀導航尋標,以陀螺儀為主,GPS為輔。

雲峰飛彈攻擊目標,以拋物線高速下擊,雄二E巡弋飛彈屬於超低空攻擊性質,會受到一些地形地物的影響,要是雄二E低空打不到的目標,可用雲峰飛彈從高空打,兩種巡弋飛彈使用高低搭配戰術,可達成戰略戰術上的任務。

最後宋兆文強調,如果未來我們能有500枚以上的雲峰飛彈,對大陸的重要軍政目標以及C-4-ISR,皆能產生有效威脅,並可破壞犯台行動的作戰節奏,有利於兩岸和平發展。

▲▼央視日前曝光一款剛服役的新直升機,有陸媒稱,它應該是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央視曝光一款剛服役的新直升機,陸媒稱其應為直-18A型。(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此外,解放軍日前成立「空中突擊旅」,鮮少曝光的「直-18A」大型直升機已經完成入列首次飛行,陸媒稱其可在「1小時內橫渡台海」。對於這樣的說法,宋兆文直言這簡直是「癡人說夢」,台灣的空防戰力強大而舉世皆知,絕對有充裕而犀利的戰力,把來犯直升機部隊全部摧毀。

他進一步指出,就算我方戰機拚光了,中長程的防空飛彈也打完了,但是還有武裝直升機上的響尾蛇與刺針飛彈,以及超過5000枚的野戰防空飛彈,用這些防空飛彈打來犯敵直升機群,幾乎百發百中。另外、我們大量的五零機槍、排用機槍、班用機槍,紅隼火箭彈,「甚至每個單兵手上的T-91戰鬥步槍撥到連放,也都能幹掉低空的來犯直升機,大家請安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