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攻台 美學者:台灣恐對北京和上海反擊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未減,尤其在台灣政黨輪替後所採取「文攻武嚇」的頻率更高。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專訪回應「中國會不會攻打台灣」時,坦言「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分析,若解放軍猛烈攻台,台灣可能會對北京和上海展開反擊,以巡弋飛彈和精銳戰鬥機痛擊中共重要軍事目標。

易思安1日23日在媒體刊出他撰寫的《中共攻台大解密》專書部分文章,內容指出,台灣是否會以長程武力攻擊中國,要取決於整體戰略計畫。若在美軍馳援下台灣沒有被攻下的危險,就不會展開長距離反擊;但若解放軍狂轟濫炸台灣,台灣也許就會反咬北京和上海。

易思安表示,台灣擁有不少數量的國造車載巡弋飛彈,可以瞄準中國大陸重要單位;台灣的精銳戰鬥機部隊,也可以依照二戰杜立德空襲東京的方式,向中國大陸發動反擊,讓解放軍明白這種損失是他們無法承受的。

易思安說,解放軍內部文件評估,當兩棲登陸部隊還在岸邊準備裝載登船時,可能就會先遇到台灣的空襲和飛彈轟炸。台灣戰鬥機會掛載「萬劍彈」,繞過防空系統朝目標投擲子炸彈,每顆子炸彈能炸穿一英呎(約30公分)的混凝土,此外還有魚叉、小牛飛彈能對準重要設施襲擊。

國防部則表示,中國大陸未放棄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眾所皆知,國軍仍積極整軍經武。對於外在威脅保持警覺、有效應處,並堅守工作崗位,確保國家與區域安全、民眾安居樂業,過去、現在、未來皆是如此。

▼易思安大談解放軍攻台關鍵。(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