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舉雙手自掐脖子欲尋短 警在暗巷內救人

▲警力協助救護人員將該名欲自殺女子送醫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力協助救護人員將該名欲自殺女子送醫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女子疑精神異常,衝出家門高喊要自殺,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所長莊文輝、警員王欽豐,23日凌晨據報協助尋找,最後在一處巷內找到正以雙手掐住自己脖子意圖自殺的該名女子,員警立即上前制止,抓住女子雙手,並通報救護車將人送至醫院治療。

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所長莊文輝、警員王欽豐,23日凌晨1時15分巡邏至小東路307巷56號前,發現路旁2名男子焦急攔下警車請求協助。該名周姓男子表示,其妻被不明怪力牽引導致精神錯亂,喊說要自殺就衝出家門,周男和弟弟追出後卻找不著妻子蹤影,希望警方協助手機定位找人。

員警請周民打電話與妻子聯繫,惟無人接聽,莊所長安撫2人情緒,請他們鎮定並詳細說出其妻身形特徵,住家位置及剛剛離去方向。莊、王2員依據周民所稱指徒步往外尋找,同時要周民繼續以電話聯繫其妻,看能否聯絡到人,在此同時永康分局復興所及東寧所員警,亦獲報到場加入協尋。

▲警方及時找到在暗巷內找到正以雙手掐住自己脖子意圖自殺的周妻。(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及時找到在暗巷內找到正以雙手掐住自己脖子意圖自殺的周妻。(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與家屬沿著住家外圍往小東路、林森路二段、東寧路、東寧路68巷及東寧路93巷等周邊徒步方式尋找。由於深夜巷弄燈光昏暗,加上巷道交錯複雜不易找尋,警方擔心周妻發生意外情事,為把握黃金救援時刻,加緊腳步快步尋找,沿途不斷詢問路人,直至1時50分,才在東寧路93巷內,找到正以雙手掐住自己脖子意圖自殺的周妻,員警立即上前制止,抓住周妻雙手,並通報救護車及周民到場,隨後將人送至醫院治療。家屬對於警方排除萬難協助尋找,並及時救回妻子的為民服務積極作為,深表感激讚賞與肯定。

女疑精神異常自殘 警即刻救援挽回性據警方初步了解,周妻之前沒有精神異常就醫情況,惟前陣子發生車禍後疑似有「中邪」情況,自稱會看見靈異情事,而造成精神上的問題。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