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絲帶準女婿返台見丈母娘 放話挑戰臭豆腐、豬血湯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藝人艾莉絲22日在臉書上直播與網友互動,期間她提及「談異國戀一點都不浪漫」,意外引起一陣熱議,對此她隔天特別發文解釋,自己與男友國籍不同,必須學習彼此的文化和語言,而且婚後其中一方也必須離開家鄉,不能在家人朋友身邊,她因此覺得異地戀是一場挑戰。

▲艾莉絲發文。(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艾莉絲發文解釋「異國戀一點都不浪漫」。(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莉絲23日在臉書發文中分享,與未婚夫馬培迪及女兒一家的生活日常,在吃完晚餐、讓小孩睡著後,兩人就一起看電影、吃宵夜,「平平淡淡平平淡淡、簡簡單單,和許多家庭沒兩樣。」並沒有因為是異國戀而過得比較浪漫,反而是要面對更多的挑戰,「必須學習彼此的文化和語言,包容彼此之間的差異,努力地異中求同,且終究有一方必須離開自己的家鄉,不能經常在家人和朋友身邊;這一點,雙方必須在一開始都做好心理準備跟妥協的打算,婚姻才會比較順暢。」

但慶幸的是,艾莉絲未婚夫依舊非常珍惜她們母女倆,陪著她扛起為人父母的責任,「跟我交往,每天的日子就是柴米油鹽,還得陪我帶孩子掛號排隊去看牙看病。異國戀真的沒有什麼特別浪漫的地方喔,尤其是對他而言。這並不是什麼心酸談,而是生活本是如此,很實際,尤其當了父母的更是。」因此她非常佩服未婚夫,最後她也透露,兩人已經約定好,要在春節一起回台灣,她還要帶對方到夜市吃臭豆腐和豬血湯。文末她還感慨地用hashtag標註,「愛是一門修煉」、「異國戀更是一場挑戰沒特別浪漫」、「遇到了就好好經營」。

▲艾莉絲發文。(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艾莉絲分享未婚夫與女兒的互動。(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艾莉絲發文。(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除此之外,艾莉絲也曬出2張女兒與未婚夫馬培迪的合照,只見梨梨細心地為準爸爸繫領帶,認真的模樣非常可愛,而馬培迪看著梨梨,眼裡滿滿都是愛,幸福畫面讓人稱羨。不少粉絲看了也紛紛表示,「好甜的畫面」、「這個畫面很有愛」,也有不少人看了艾莉絲的發文後,表示非常認同:「平凡中的幸福是真幸福」、「平平淡淡、簡簡單單就是最幸福的時光了!」

【艾莉絲臉書全文】

昨天直播之後,在家簡單煮好了晚餐,等著他們回家吃飯。

到家後,這兩個人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心血來潮,各自跑進房間裡盛裝打扮。穿上西裝、洋裝和最正式的皮鞋,假裝是在法式米其林五星餐廳裡用餐。

逗得我一直笑,好三八呀。明明我煮的晚餐是照燒雞腿芝麻飯,但他們演得極為認真,還用法文對我說:「太美味了,請幫我們跟廚師表達最高的敬意。」

一起幫孩子刷牙洗澡,等孩子睡了之後,我們一起看了一部英國電影,討論著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冷戰時期;睡前一起吃了點宵夜,他吃了幾片起司,我喝了一碗排骨湯。

這是我們家的日常,平平淡淡、簡簡單單,和許多家庭沒兩樣。

並沒有因為對方的膚色和國籍的不同,生活起來就顯得比較浪漫。反而必須學習彼此的文化和語言,包容彼此之間的差異,努力地異中求同。

並且終究有一方必須離開自己的家鄉,不能經常在家人和朋友身邊;這一點,雙方必須在一開始都做好心理準備跟妥協的打算,婚姻才會比較順暢。

很感謝上帝,我一直仍相信愛。很幸運地能遇到一個如此珍惜我和梨梨的男人,陪著我一肩扛起為人父母的責任;這是一個很難很難的角色,要犧牲非常多,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承擔,甚至會嫌棄多個牽絆。

因此我非常佩服他,也很尊敬他。

因為跟我交往,每天的日子就是柴米油鹽,還得陪我帶孩子掛號排隊去看牙看病。異國戀真的沒有什麼特別浪漫的地方喔,尤其是對他而言。這並不是什麼心酸談,而是生活本是如此,很實際,尤其當了父母的更是。

總之相當期待今年農曆春節返鄉,勢必會很熱鬧,我們說好了要一起去夜市挑戰臭豆腐和豬血湯。

一講到台灣的小吃,我真恨不得馬上回家大吃特吃,寶島真美真好!!!

#謝謝大家昨天收看直播 #限量活泉H2O禮盒只剩10組 #愛是一門修煉 #異國戀更是一場挑戰沒特別浪漫 #遇到了就好好經營 #凡事珍惜感恩

▲艾莉絲發文。(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艾莉絲發文。(圖/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