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首度前進桃園巨蛋 球迷「禁止飲食」惹爭議

▲璞園戴維斯、簡浩,台銀郭少傑。(圖/籃協提供)

▲璞園將於1月25至28日前進桃園巨蛋進行主場周活動。(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5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本周將破天荒首度前進「桃園巨蛋」,這也將是2016年桃園市冠名璞園男籃後,璞園首度挾「主場周」進駐桃園最大型比賽場館。但比賽周四才開打,桃園市體育局卻以正式公文來函告知籃協,強調巨蛋內全面「禁止飲食」,這樣開倒車、忽視球迷進場觀賽權益的作法,確實有待商榷。

去年璞園獲得桃園市政府冠名合作,主題周賽事也於中原大學體育館開打,本季璞園「主場周」賽事更將進駐桃園巨蛋,這座可容納15000人的綜合體育館,也將是SBL開打15季以來,首度進駐舉辦例行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樣足以行銷桃園市體育文化的機會,桃園市體育局卻以正式公文告知中華籃協,以場內座椅為布面遇汙損無法清洗為理由,強調在桃園巨蛋例行賽期間,場館內「全面禁止飲食」,這對於體育活動來說,無疑是個相當奇特決定。

早年SBL賽事在新莊、天母等體育館舉行時,確實都有過場館禁止飲食之規定,但在現任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協調下,第11季起便全面開放,也讓球迷入場看球時,有更多人性化的考量與看球舒適環境。

以美國NBA、MLB等職業賽事為例,球迷入場看球,一邊吃著美食一邊為球員打氣喝采,早已是件再自然不過之事,本季達欣主場周時,也於台北和平籃球館周邊邀請胖卡美食車進駐,希望帶給球迷更舒適的球賽饗宴。

另外本季投入ABL東南亞籃球聯賽的寶島夢想家,在彰化主場也同樣引進大量胖卡美食車進駐甚至當作球賽行銷賣點,同樣獲得球迷好評,但包括先前高雄巨蛋,以及本次的桃園巨蛋卻「開倒車」禁止任何飲食進入場館,對球迷入場觀賽意願來說,絕對會造成不小打擊。

若場館以清潔問題為考量,大可將清潔費用納入票價收費考量,相信願意入場觀賽的球迷都能夠接受並尊重。試想,當多半自下午到晚間進行的球賽,球迷卻要餓著肚子幾小時才能看完比賽,這樣的看球環境對於球迷來說,到底是友善或不友善呢?

▲達欣主場週。(圖/記者魏立信攝)

▲先前達欣主場周所引進的胖卡美食車,提供球迷更多看球享受美食選擇。(圖/記者魏立信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