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選戰 郝龍斌:還有3人可能宣布參選

▲▼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2018縣市長選戰逼近,國民黨方面在立委蔣萬安表態不參選後,將由誰出戰備受各界關注,如今更傳出有高層勸進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回鍋參選。對此,郝龍斌23日受訪強調,身為國民黨提名小組的召集人,主要負責輔選、抬轎,且黨內有非常多優秀人才準備參選台北市長,除已表態者,還有好幾位私下來接觸過,保守估計還有3位可能會宣布。

台北市長選舉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方面原先呼聲最高的蔣萬安,日前已表態不參選,檯面上僅剩第五度出戰的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二選一」。23日則有媒體報導,在蔣萬安的「奇兵策略」破功後,藍營仍未放棄再找奇兵可能,而在江宜樺、葉匡時先後表達無意願後,包含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被點名。

對於外傳有黨內高層勸進,郝龍斌23日受訪直喊「沒有這回事」,雖然在基層里長、議員中有,但「絕對沒有黨內高層勸進這回事,這是捕風捉影的小道消息,大家不要相信。」他也強調,已清楚表態,自己是輔選、抬轎,也是提名小組成員之一,「我不適合參與台北市長選舉」。

至於人選是否會在農曆年後出來?郝龍斌表示,黨內有有初選機制,要產生候選人前會先公布,要求所有參選人明確表達意願,並透過初選民調產生唯一候選人、給予支持,但期程還沒做最後確定。

另外,對於稱「還有好幾位私下接觸過」,這些有意參選的名單中是否有大咖?郝龍斌回應,要尊重所有人的意願,「他們將來會一一表態」;且每位要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都會做完整評估,當然也是都有勝選把握才會來參選,「所以當然每一位都是大咖」。他還透露,有1位一定會宣布,大約在農曆春節前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