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賣地20多年 面積已約128個小巨蛋

▲▼張榮發文教基金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張榮發文教基金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3日「政黨法人登記申報不動產迄今異動分析」記者會,並指出國民黨1994年申報土地面積為13萬9935坪、相當於146個小巨蛋面積,20年來陸續利用賣給黨營事業或第三人方式,賣掉12萬多坪、相近128個小巨蛋面積,迄今仍持有土地面積為1萬165坪。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指出,調查顯示,已登記法人的合法政黨中有下登記持有不動產者,包括國民黨、民進黨和中國民主社會黨,但只有國民黨有大量變賣黨產情況。包含國發院土地、張榮發基金會都已經立案調查,以及北市忠孝東路、林森北路口售予長頸鹿集團的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舊大樓、台中錦村段數萬坪土地等。

對於國民黨在出售土地中,如果有不當轉出,如何處理?未黨產會委員連立堅表示,即便是已經賣出的土地,針對所得到的利益還是可以進行追徵,但還需要進一步調查。而國民黨向黨產會申報的1萬2473.57坪土地,未來如果有查到需要追徵,都是優先追徵的標的。

民進黨方面,在1993年申報的土地面積為1494平方公尺,約452坪,迄今仍為民進黨持有土地面積,完全都沒減少。中國民主社會黨也1972年申報土地面積為55.86平方公尺,約16.9坪,目前仍為民社黨所持有,同樣也是16.90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