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黑機關? 國民黨:一年浪費3.9萬個營養午餐費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 。(圖/記者徐政璿攝)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 。(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23日表示,國民黨從民國83年至今,已出售的名下土地面積相當於128個小巨蛋,包括張榮發基金會、國發院等處,售出土地若為不當取得財產,仍可追徵。不過,國民黨反擊指出,黨產會1年花5500萬的公務預算,換算將可以供給3.9萬個學童一年營養午餐吃飽飽,這樣的黑機關還要持續的浪費納稅人錢嗎?

國民黨表示,從民國83年開始依照政府規定財團法人申報,一直都是採取公開透明的態度,且交由專業會計師每年做資產的增減如實申報,整個過程皆是在政府規定之下申報,今日黨產會大張旗鼓地招開記者會說明,不只是冷飯熱炒、更是拿竹竿拼菜刀的不當比喻,如果真要比喻,已經法院判四度敗訴的黨產會,其一年5500萬的公務預算,換算將可以供給3.9萬個學童一年營養午餐吃飽飽。

國民黨指出,過往在處分所有土地時,也是為了資遣員工所做出不得不的法定義務支出,如果在過程當中有任何不法,早就應該於當時的陳水扁執政時被清算,或是每年申報時被檢調單位稽查。執政黨利用國家機器把國民黨現金凍結、現在進一步針對合法土地,目的是否就是要讓國民黨連辦公地點都沒有,所以2018年縣市長選戰可以輕鬆選?

國民黨批評,這樣低劣的手法只是污辱選民的智商,也對不起民主的價值:最後,還是重申黨產會不需冷飯重炒,而抹黑造謠說一百遍也不會成真,敬告公務同仁勿成為特定政治意識的打手,以免遭受利用、違反中立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