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省30元郵資 23公斤佛經硬裝一箱「累翻郵差」

▲逃30元郵資! 23公斤佛經硬裝一箱 超重苦郵差。(圖/東森新聞)

▲佛經全部塞同一個箱子已超重,民眾仍照寄。(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民眾把23公斤重的佛經通通裝成一箱,還標註「不可分裝」,目的就是為了逃避郵資,甚至也有人寄送玻璃裝的苦茶油,但故意不封頂,想要郵差小心寄送,種種手法佔盡便宜,不過郵局發現後也表明,包裹重量規定不得超過20公斤,想寄就必須分箱。

為了省錢,民眾花招百出,日前有人把一本本精裝佛經通通疊在同一個紙箱裡,總共23.5公斤,還標示「不可分裝」,明明應該付2個包裹費用共259元,最後卻只付一個包裹的錢229元,就為了省30元,另外也有人寄衣服超過20公斤,同樣全部塞在同一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郵務處副處長李諸禮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郵寄包裹每一件不得超過20公斤,尺寸最大限制,長加高加寬不得超過150公分,如果是不可分裝的單一物品像是電視、椅子等,可彈性放寬到30公斤,如果處理單位發現,會請民眾重新分裝。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民眾寄一箱苦茶油,卻不封好箱,只貼保鮮膜和膠帶封頂,故意讓郵差看到是玻璃瓶,必須小心送件,但這同樣是違反規定,李副處長提醒,玻璃屬於易碎物品,按照郵局的封裝規定,必須裝在固定的箱子,才可以交寄。

▼不依規定包裝,還露出易碎物給郵差看。

▲逃30元郵資! 23公斤佛經硬裝一箱 超重苦郵差。(圖/東森新聞)由於郵差一天要處理大量包裹,如經常發生超重情形,也會造成員工身體負擔和傷害,郵局表示未來會在嚴格落實封裝規定,不讓貪小便宜的民眾,苦了辛苦的郵差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