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草津白根山火山噴發雪崩困15台人 外交部證實平安

▲▼日本草津白根山火山噴發引發雪崩。(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草津白根山火山噴發引發雪崩。(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有關日本群馬縣草津白根山23日傳出火山噴發,甚至造成雪崩,草津國際滑雪場發生雪崩,有1人喪生、10人受傷,還有台灣旅客受困。外交部說明,目前並無我國人受傷。

上午日本群馬縣西北部草津白根山發生火山噴發並引發附近滑雪場雪崩事故,外交部指出,據日本警察廳表示,該事故共計造成12人受傷,已禁止遊客進入山中,並呼籲當地民眾警戒。

外交部說,經我駐日本代表處向日本警方確認,獲告本案並無我國人受傷。而駐日代表處得知,受困的15名台灣旅客都平安,稍晚日方將全數接送下山。

 外交部呼籲在日國人切勿靠近管制地區並隨時注意相關資訊,以確保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